close

 P1360675  

▲這是我們兩個的房間!

 by欣宜

上個月室友Dumi搬走之後,她所住的房間便成為兩姊妹的房間,當她們有屬於自己的房間時,興奮的不得了,很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面,又把自己的衣物放在櫃子裡,晚上也乖乖的自己睡覺,這樣讓我有點不習慣,畢竟我們已經睡在一起已經十年了!

其實以前在美國的家中,Kent和我幫Darlene 和Angeline預備了一間她們的房間,也幫她們買了一張上下床(她們超喜歡上下床的!),但無奈還沒有用到自己的房間,也沒有睡到上下床,我們已經離開美國了!

因為Darlene兩歲半開始有濕疹,晚上沒意識時,抓得很厲害,常常抓到流血,所以Kent和我必須輪流照顧她。妹妹Angeline生出來之後,Kent為了讓我們睡得比較好,他選擇和Darlene睡,而我和Angeline睡!到了香港和喜樂城之後,我們還是一個人照顧一個小孩,後來乾脆四個人睡在一起,而Darlene睡在我和Kent的中間。萬一Kent睡得不醒人事,我還是知道Darlene在抓,可以幫她按摩。

這幾年,Darlene溼疹的情況愈來愈好,尤其最近這幾個月,只剩下很少的地方有一點點紅紅的,晚上也不太抓。所以我們決定讓她們兩姊妹睡在一起。其實比較需要適應的是我,我十年沒有和Kent單獨睡,旁邊少了兩個人,真的有點怪!

P1360677  

▲她們有很多Hello Kitty的東西,便用這些來佈置房間!

Darlene和Angeline剛開始自己睡的那幾個晚上,我常常晚上偷偷打開門,看她們睡得好不好?最近我較習慣了,也知道她們睡得很好,我也比較放心了!

還有一個人也在適應,那就是Angeline!不記得是第一個星期或是第二個星期?她們自己睡的日子,有一天半夜,忽然聽到我們房間門關得很大聲,我被嚇醒,只看到Angeline站在我的床旁邊,說:我睡不著!叫姊姊也叫不醒!我讓她躺在我和Kent的中間睡。過了不久,他睡得很好!但因為被關門聲嚇醒,我再也睡不著了,一直到快天亮時,才漸漸入睡!我在想,半夜睡不著,這不像Angeline,她通常都睡得很好的,而且睡不著還叫Darlene做什麼?早上醒來,因為晚上睡不好而頭痛,我告訴Angeline,她關門太大聲,我被吵醒,睡不好頭痛!並且告訴她長大了,要自己睡!他點頭說好!

早上起來,Darlene找不到Angeline,卻發現她睡在我的房間裡!但隔了一個星期的半夜,我又被嚇醒了!這一次不是被關門聲嚇醒,而是感覺有一個人站在我旁邊看著我睡覺,張開眼睛還真的有,又是Angeline!這一次她很聽話,沒有把門關得很用力,輕輕地走到我的床旁邊,看著我,又用同樣的理由。我知道她還在適應,又讓她睡在我和Kent的中間!但被她半夜嚇到,我徹夜難眠!

那一天之後,她再也沒有半夜跑來找我!我只要在Angeline睡前在她旁邊陪她一下,她就可以滿足,晚上也不會跑來我和Kent的房間嚇我了!

兩個女兒長大了!一方面很開心,她們可以獨立了!一方面有點感傷,當女兒長大時,表示Kent和我變老了,也很想念把她們抱在懷中的日子,很想她們不要長大!這就是做父母的矛盾心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