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064   

by欣宜 

最近很忙!除了要照顧家庭,還得幫Darlene和 Angeline上課,現在多了在星期六和星期日在貧民窟開始技能訓練班,而且老師是我,教的是如何做首飾,感覺時間不夠用。我計劃第一個階段先教串珠耳環,第二階段是串珠手環,第三階段是串珠項鍊,如果有第四階段,應該是作串珠戒指吧!

IMG_4017  

▲她們都好認真!

記得其中一個貧民窟女生問我這些技能在哪裡學的?我告訴她我是在網路上學的!他的眼睛瞪得好大,似乎不敢相信!我是一個不善於打扮的人,平常除了戴戴耳環,其他的首飾我不是太喜歡。尤其在喜樂城天氣太熱,我又很容易流汗,乾脆把項鍊擺在盒子裡!想想看,我這樣的人,竟然可以教做首飾!其實這是有一個故事的,故事要從前年回美國開始....

前年回美國時,遇到一位姐妹,是一位中醫生,叫做Karen。教會有些人知道Darlene的皮膚狀況,便把她介紹給我們認識。她用一種新的方法幫Darlene治療,是結合中西方法的,真的很特別!(請參考在醫治中經歷恩典

每一次進到她的診所裡,會看到角落裡的幾個透明櫃子,裡面有項鍊手鍊,而且上面還有標價!有一次我好奇地問她,這些是她賣的,還是別人寄賣的!因為在中醫診所裡面買項鍊手鍊似乎有點不太合理。她告訴我剛開始學做項鍊手環,是因為她外婆身體不好,所以做一些有磁性的項鍊給她戴,幫助她的身體可以更好!

後來外婆身體真的比較好,而且外婆的朋友看到她常常有新的項鍊和手鍊戴,問她在哪裡買的?所以Karen才開始賣起項鍊手環鍊。她隨即選了一條項鍊送我,還丟了一句話給我:你要不要學做?我馬上的反應就是不要!她又說,你學了以後可以教印度當地的婦女做,這樣她們也可以有一技之長!Kent也同意她這樣的想法!後來她太忙,我沒有時間跟她學,也把這件事給忘了!

去年差不多八,九月時,我們全家到另一城市拜訪,回來喜樂城後,神給我知道我可以藉著這些首飾訓練,幫助貧民窟的婦女。我不確定這感動是否從神而來的,所以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!

去年底,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敬拜禱告!在禱告時,Darlene看到兩個圖畫,其中一個是我在教一些人串珠。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,從來沒有和Darlene提過這件事!所以我知道神透過Darlene告訴我這件事是從神而來的,我們也請她把所想到的圖畫畫下來!之後我開始上網學做,試著設計出與印度這裡不一樣的耳環,但有些又是印度風。Kent也幫我在喜樂城找一些賣珠珠的店,看這裡到底有什麼樣的珠子!這裡的珠子真的很有限,不是太多。我常常需要參考網路上的款式,再把它變簡單一點!

Scan 3  

 ▲Darlene所畫的,是不是和下面那一張照片很像?

IMG_4018  

今年初有一個機會,有一位印度姐妹跟我學做耳環。我們想要讓當時在做生意的兩位弟兄賣,所以他們可以補助一些家用,我們只收材料費!可是試了一段時間,因為這兩位弟兄不覺得這些產品可以賣得出去,我只好就此打住!心裡其實是蠻沮喪的,以為這是神給我的感動,但為什麼會是這樣呢?

那之後,我沒有再做過耳環,很多珠珠都是Darlene在用,那些以前的耳環成品都堆在我們家的角落生灰塵,我也沒有再想過這件事了,以為這件事隨風飄走了,不會再回來了!

大約一個月前,Kent到貧民窟探訪,在聊天時跟一位女生聊到她的興趣,原來她學過做印度給結婚的項鍊。Kent提到我會做耳環,也把耳環成品照片拿給她看。她好喜歡,問說可不可以跟我學?而且她說還有幾個女生也想學!

IMG_4021   

Kent回來與我分享,我心裡還在想,是真的嗎。貧民窟的女生覺得我設計的耳環漂亮嗎?她們真的喜歡嗎?我把上面都是灰塵的珠珠盒子又重新拿出來,也把我設計的耳環出來復習,有的我太久沒做,有一點忘記了!

現在已經上課第三週了!這五個女生真的很認真想學,她們每一次都是準時來到一個女生家中!一個印度女生同工每次都在旁邊幫我翻譯,上課時都有一些互動,笑聲也不斷!

IMG_4025

▲右邊這一位小姐,是幫我翻譯的

之前在這件事的黑暗時期,我本以為這是神跟我開的一個玩笑!尤其看到年輕人覺得不可能的眼神,讓我心裡更是難過。但如果是出於神的,人都不能阻擋!也許當時時機,人都不對,等到對的時間,神自然會為我們開路!真的需要天時,地利和人合!

 

 

 

P.S.串珠所需要的工具,這裡是買不到的!九月底剛好有人要來拜訪我們,我請台中的一位姊妹幫忙買。冰雪聰明的她不僅買到1/3的價錢,而且還奉獻給我們,不收一毛錢!求神祝福她,因為神為我所預備的,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