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350899  

by 欣宜

室友Dumi就快搬家,昨天在大整理,把幾樣小東西給了Darlene和Angeline,包括一個綠色玻璃手環,像聖誕拐杖糖那樣的形狀。她們兩人都很喜歡,搶著想要戴,可是Darlene卻以手環太大的理由告訴Angeline,把手環留在自己的手上!

Kent在前一天晚上已經跟Darlene講過,如果手環掉在地上,是會破掉的,因為它是玻璃的!昨天兩人在上課時,又為了這支手環吵架。我請Darlene把它拿下來,放在桌上,可以專心上課!愛漂亮的她不情願地把手環留在他的書桌上,但後來趁我不注意時,又把手環拿回來。但這一次,手環不是在她手上,而是放在一支鉛筆上,用鉛筆把手環轉來轉去!

我正在專心上課,根本沒有注意到手環又偷偷地溜回來了!忽然間,聽到玻璃撞到地上破掉的聲音。原來是Darlene用鉛筆在玩手環,一不小心,轉太快,手環飛出去,掉在地上碎成幾段。 

當然,我真的很生氣Darlene不聽話。我提醒她之前我們讀到一篇自然科學的文章,提到一棵櫻桃樹,因為不聽Mother Nature(大地之母)的話,只長向著太陽的那個方向,根抓的層面不夠廣,後來有龍捲風把它連根拔起。後來她說我知道了!我也給她一些處罰!

上完自然科學的課程,她們都會想要畫其中的主角和牠的朋友。這一次要畫知更鳥( Robin),Angeline因為不會畫,開始發怨言和生氣。平常我都是鼓勵她,她就願意嘗試。可是這一次她不斷的抱怨,我告訴她如果要這樣,那就不要畫了,到旁邊去。她聽到這樣,更生氣,所以跑進房間大哭,我繼續幫Darlene 上課。她見沒有人理她,跑出房間,在走廊上生氣地用腳跺在地上。

不料,Darlene剛剛摔破的手環沒掃乾淨,還剩下一片小碎片在地上,剛好被Angeline踩到,腳底開始流血。我本來以為她還在生氣,所以大哭不停,直到Darlene跑來跟我說:媽咪,Angeline的腳在流血,我才急忙跑去幫她止血,也幫她貼上OK繃。

等她情緒緩和一點,我問她這樣生氣有沒有用?而且我們早上才背過的經文:要慢慢動怒!她也學到她該學的功課:不要隨便生氣!而且最重要的是生氣時不要亂踩!晚上幫她洗澡時,她告訴我腳好痛!我又提醒她一次,是要快快生氣?還是慢慢動怒?

我轉向Darlene,跟她說不順服帶給妹妹受傷,所以她應該跟Angeline說什麼?她隨即跟妹妹道歉!

原來藉著一支手環,可以讓姊妹們學功課!雖然這些功課可能還要學很多次,但我相信這一次的教訓一定可以深深印在她們心中的!

 

P.S.我也還在學習,當有事情時可以心平氣和地跟她們講,也可以不嘮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