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104.JPG

Jerry Summer準備要搬家,他們需要買很多東西,也很想買一套瓷盤。但是這裡的瓷盤貴而且不好看,大部分都是鐵盤和塑膠盤子。

 

有一天陪醫療STM去逛街時忽然看到買3000盧布可以換購一套299盧布的瓷盤,這套瓷盤還蠻漂亮的,且是法國做的。Summer仔細看過瓷盤後,心想如果STM可以買超過3000盧布,他們也可以換購了!

 

之前等吃飯時,我已經帶她們下去買了兩件衣服,花了一千多盧布。吃完飯之後,她們還想逛,也花了兩千多盧布,兩張收據加起來,超過三千盧布,應該可以換購那一套瓷盤了吧!

 

付錢時,我告訴收銀員,我們要換購,他卻回答我說,需要同一張收據才可以換購,我心裡想:「豬頭喔!怎麼這麼死腦筋喔!才一個小時以前買的都不行,這是什麼行銷手段阿?而且廣告上面也沒寫需要同一張收據才可!」我想一定要幫JerrySummer他們買到這套瓷盤,不換到實在太虧!

 

看準了一個像是主管極的人,心裡正在盤算要如何跟他們講?這個人忽然來到我們面前用英文問我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?我告訴他我們想要換購,但是有兩張收據,可是我們一個小時以前買的!他拿著兩張收據,看了一看,說:「我試試看!我試試看!」

 

其實我知道結果就是他們把全部買的東西退掉,再重新輸入,就可以換購。才正在想的時候,果然不出所料,他要下面的人跟我們要全部的東西,退掉再重新輸入,這樣就花了我們差不多一個多鐘頭的時間,雖然印度時間很多,但我不喜歡常常在等!

 

但是神給JerrySummer有一個特別的恩典。我們向美琪借了會員卡,後來那一套瓷盤才251盧布,害得JerrySummer高興到想抱著那一套瓷盤睡覺!

 

不過,我也知道印度人跟其他國家做事方法真的很不同,蠻特別的,沒效率且又死腦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