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061.JPG

「Didi(姊姊的稱呼),如果你看到我有什麼不對的事情,請告訴我!因為我想要改變!」他用英文跟我講,我心裡卻嚇了一跳,這個弟兄怎麼改變這麼多,趕緊鼓勵他!便想起剛剛認識他時….

雖然他的父親是牧師,但他的放蕩不羈,一副屌兒啷當的樣子,顯然就像是古惑仔。他常常跟別人開玩笑、做一些無聊的事讓人討厭,但他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遲到,對自己的生命沒有確信,與其他人的關係也有問題,常需要去處理他的問題!

上個STM是美琪負責,對他的遲到氣到不行;這次的STM,Kent也請他幫忙開車接送,不知他會不會在像以前一樣?下大雨那一天,一進來,剃個大平頭,我以為是哪個監獄出來的人?他雖然因交通不便遲到,卻比起其他人有理由沒來有心多了。

這一次第一天,他早到很多,而且來我們家吃早餐,開車也慢慢開;以前他開車都橫衝直撞,開車的品味不太好,也像極以前台灣的公車司機,一下採油門一下又放開,坐他的車都不舒服!有一次,他被警察罵(這裡的警察很差勁的!),他卻用柔和的話回答警察。

之前,他跟我們分享,他想回到以前的生活,他覺得他做得再好還是沒用,都有定罪感!這幾天,他真的進步好多,聽完他那一番話以後,我想要分享他的故事,祝福他的生命可以更上一層樓,使許多周圍的人受他的影響!

我也想到聖經的一句話〝這樣,那在後的,將要在前;在前的,將要在後了〞(太20:16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