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360315  

▲Angeline已經畫完了,躺著看Darlene在畫什麼!

 by欣宜

記得小時候陪爺爺到美術館看畫畫,我進去的時候頭都會很痛,出來便不痛了!也總是希望可以趕快回家,因為真的看不懂,特別是很多抽象的畫!可是為了陪疼我的爺爺,還是勉強把它看完!但現在我們的在家教育竟然有一個科目是藝術欣賞, 主要介紹以前一些畫家和他們的名畫、雕像或其他藝術品。而且是我在教Darlene和Angeline。 

P1360296   

當時要排這個科目時我有點擔心,不知道會不會因為看不懂而又頭痛了?但現在網路很方便,上面有很多資料,也讓我和Darlene&Angeline一起學習,我們從藝術品中了解很多以前畫家的故事,和他們畫這一幅畫或做這件藝術品的靈感從何而來。當我了解多一些他們的背景時,真的蠻有幫助,她們也覺得很有趣!

P1360305  

有一天我們讀到米開朗基羅,他有一大幅畫是在義大利Sistine教堂的屋頂畫的,裡面包括九個創世記的景,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完成的!Darlene和Angeline看到他所作的畫,都驚嘆不已,為什麼有人可以花四年的時間,在屋頂上畫畫?只看過印象不會深刻,所以Kent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好方法,可以讓她們姊妹倆體驗一下,當時米開朗基羅在屋頂作畫的感覺如何....

把一張白紙貼在椅子底下,要Darlene和Angeline把作畫的顏料準備好在旁邊,然後躺著畫畫,學習米開朗基羅那時在屋頂畫畫的感覺!

P1360306  

她們自己決定要畫什麼,用什麼顏料畫!當我們轉過去時,才發現她們用的是水彩顏料。Kent要她們水不要放太多,太多會滴下來。我告訴她們畫畫時,嘴巴不要張開,不然水彩還沒有乾掉時,滴下來會滴到嘴巴裡面,如果她們嘴巴張開的話!

P1360316       

她們用水彩以外,還用顏色鉛筆畫畫,我們都覺得他們畫得很特別!她們躺著畫畫,一邊畫一邊覺得好開心,爸爸媽媽竟然讓我們躺著畫畫!除了覺得很好玩,也覺得很新奇,尤其是Darlene。Darlene還告訴Kent她要躺著寫功課!Kent回答她說這是一個好主意!但Angeline說如果躺著寫功課,她會睡著!

P1360311

我問她們躺著畫畫容不容易?她們說不容易,但很好玩!我又說:如果你這樣畫畫四年,你會覺得怎麼樣?她們說:會很累,頭會很酸!所以米開朗基羅很厲害,這樣畫畫還可以畫得這麼好!

P1360308    

看Darlene和Angeline躺著畫畫,不僅覺得想出這個方法的人很聰明,有時我們需要用一些實際的生活體驗,讓自己和小孩更明白所學的是什麼!

Scan 1

▲這是Darlene的大作!

 Scan

▲這是Angeline畫的!還蠻藝術的吧!

 

P.S.

1.當天晚上,Angeline自己躲在一個角落,唱歌又跳舞。仔細一聽,原來他用Michelangelo(米開朗基羅)的名字,自己編了一首歌,自得其樂!可見這體驗教育影響她們蠻深的! 

2.Kent說我們小時候都沒有這樣玩,Darlene和Angeline真的蠻幸福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