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0067    

by欣宜

中秋節,對我來說真的很陌生!自從18歲出國唸書之後,很少有機會過中秋節。在美國超市裡還會看到月餅和柚子,雖然沒有節期的氣氛,但至少知道是中秋節。來到喜樂城之後,更是不知道中秋節長什麼樣子,這裡根本不慶祝中秋節!但這一次的中秋節,隊友決定要一起過,因為有幾位隊友剛從台灣,為了讓他們解鄉愁,我們要一起慶祝。   

聽隊友說中秋節都是要烤肉,所以我們決定要用烤箱來烤肉,也分配誰帶什麼菜!我們在聊天時,知道隊友中有人很愛吃蛋黃酥,他們期待有人來可以帶月餅或蛋黃酥來解解饞!

剛好前幾天有人從台灣來拜訪我們,雖然沒有月餅或蛋黃酥,但有鳳梨酥,其實大家心裡面已經很滿足了!Joshua之前在超市裡面認識一位從加爾各答來的中國人,每一次他來時,便為他們帶一些菜或是其他這裡買不到的食物!這一次他來,他帶了米粉,油菜和一樣讓我們好開心的水果:柚子!Joshua和Jennifer也很大方地把柚子放著,等中秋節的慶祝會時,可以與大家分享!

P1360530

▲柚子!柚子!柚子!

有柚子,烤肉和鳳梨酥已經是中秋節完美的組合了!但想讓那些愛吃蛋黃酥的姊妹開心,我趁著一個空閒下午的時間,趕快做了綠豆掽和蛋黃酥。不過其中有一件事很好笑:蛋黃是需要用鹹蛋醃一陣子才可以拿出來做蛋黃酥中的蛋黃。之前我真的好忙好忙,沒時間做!等要做的時候發現只剩下一天可以醃蛋黃而已。我要用快速方法來醃,所以找到一個快速醃鹹蛋的方法,就是把蛋先煮熟,再放入鹽水中醃!我想這樣的方法應該不錯!但沒想到蛋黃酥需要用生鹹蛋下去做,沒有經驗的我只好把煮熟的蛋黃包進去,我自己都覺得好好笑!

P1360515  

▲我做的蛋黃酥,看起來還不錯吧?不過我太貪心了,餡包太多了!

昨天服事結束後,大夥便聚集到Joshua和Jennifer家中。正準備要烤肉時,發現停電了,只好想另一種方法吃“烤肉”。我把醃好的肉放進鍋中用小火煎,先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。可是因為有湯汁一起,所以用小火可能需要等很久。我改用大火煎,也把鍋蓋蓋上!在煎雞肉的過程,不斷有人進來廚房說好香好香,而且這種味道很像家鄉味!第一盤煎好之後,有些隊友便來試吃了!

IMG_0063  

▲這些都是聞香而來的人!

好不容易電來了,我們想留一盤肉用烤箱烤,這樣才是名副其實的烤肉。但是烤沒有多久,又沒電了,只好把雞肉再放回鍋中煎!因為沒電的一個新發現,其實煎的肉比烤的肉好吃,又不受電的限制。雞肉煎完之後,都會吸到所醃的汁,真的好好吃喔!

IMG_0080 P1360531 P1360540 P1360542 

我們把桌子椅子搬到他們家的陽台上,一邊賞月一邊吃飯,好享受喔!加上Jennifer炒的菜,還有Ema和Helen準備的點心汽水。雖是簡單的食物,心中卻覺得很滿足很豐富!

IMG_0068  

▲“烤肉”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真的好好吃喔!

IMG_0079  

▲小孩一邊吃一邊在看電視!

吃完飯,大家再吃鳳梨酥,綠豆掽,好笑的蛋黃酥,和一些點心,肚子已經裝不下任何食物了!本想一起看電影,但是覺得看電影不能彼此互動,所以我們坐下來自由地聊天。又一起玩撲克牌,玩球,還有玩忍者遊戲。玩忍者遊戲玩到上癮,小太陽和Darlene兩個人自己玩,可是砍來砍去都砍不到,很像在上演武俠片!

P1360547 

▲Ema和Kent在廝殺!

來看一段武俠片段,兩人怎磨殺都死不了

  

P1360555   

▲玩踢球!

P1360558    

▲玩投球比賽! 

IMG_0083 IMG_0084  

小孩們跑來跑去,滿身都是汗,我們想他們晚上一定很好睡!而今年的中秋節,真的很豐富,很有恩典,神都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需要,祂會召集各方各地,來為我們效力!

P1360545 

P1360560

▲我們是柚子公主!  

 

P.S.

1.醃肉的汁被Ema和Jennifer”瓜分“走了,她們想用那很香的汁來炒飯和醃肉!

2.Darlene和Angeline真的玩得好開心又好累,隔天睡到早上10點才起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