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909  

 by欣宜

HelenEma來家裡吃飯,本來想再做一個檸檬塔(Lemon Tart),因為材料不夠,但是很多檸檬,可以足夠做一個檸檬蛋糕。 

上網找到這個〝瑞士檸檬蛋糕〞,照片看起來口感還蠻不錯的,而且材料這裡都買得到,也還蠻簡單做的。這個蛋糕和我以前做的蛋糕有一點點不同,檸檬汁加上糖粉是等蛋糕烤出來,趁熱的時候抹在上面。

在抹檸檬汁時,我還在懷疑不知道這些檸檬汁是不是太多了?之後吃的時候才發現,其實不會太多檸檬汁的!

Ema品嚐了我的蛋糕,和Kent現泡的咖啡,問我是不是每天都做蛋糕?好像我們家是開蛋糕店一樣!其實我是有朋友來、開會或是真的很想吃一些不同的食物時,才會偶而做一下的!可能真的最近做蛋糕、花捲等等的頻率真的很高吧!所以Ema才會這樣問!

Kent說這個蛋糕看起來不怎麼樣,吃起來卻很好吃!它1/3的地方是有檸檬汁,酸酸的味道,下面則是蛋糕本身甜甜的味道,又有濃濃的奶油香,上下配起來,口感真的很不錯!

我把原食譜2小匙的蘇打粉,改成2小匙的泡打粉!

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250g,二砂糖200g,蛋5個,檸檬皮2顆,低筋麵粉250g,泡打粉2小匙,檸檬汁100ml,糖粉75g

 

作法:

1.奶油放在室溫軟化和二砂糖用打蛋器一起打勻

2.蛋一顆一顆放入打勻,再放入另一顆

3.檸檬皮放入用刮刀拌勻

4.麵粉和泡打粉篩過加入拌勻

5.倒入烤模,烤180C40分鐘

6.待蛋糕烤好後,馬上移出烤箱,趁熱在蛋糕上面用叉子或牙籤搓一些小洞,把混和的檸檬汁及糖粉塗抹在上面,讓檸檬汁可以滲透到蛋糕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