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350970    

 by欣宜

放假日顧名思義就是休息天!這一天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可以睡覺睡到中午才起床,可以懶懶地什麼都不做,也可以拼命地看電影等等,不過,這些放假日的享受對有小孩的家庭是一種挑戰!

放假日,DarleneAngeline會比平常的日子更早起,Kent和我想好好賴床一下都不行。她們在放假日也會想要做一些特別的事,譬如:出去玩,選自己想看的電影等等。過去的一個放假日,我們去了一個地方,讓DarleneAngeline好開心也好累!

還記得在〝爆胎記〞裡提到,我們帶一個新來的家庭去買烤箱嗎?這個放假日,我要教這家的女主人Jennifer如何做兩樣簡單的甜點!我們也知道剛剛從台灣過來的家庭,在煮飯這一件事適應需要時間,因為這裡的菜色選擇真的不多,需要用一些創意,才不會每兩三天就得吃一樣的菜色。比起台灣應有盡有,什麼食材都隨手可得,是很大的對比,要調適這樣的生活方式,真的是不容易! 

記得我們剛來的時候,也不知道如何用這裡的食材,變化出許許多多不同的菜色!不過好笑的是,回美國時有一些時間需要自己煮飯。到了超級市場裡面,選擇太多,竟然站在超市裡發呆,不知道要買什麼回家煮,因為什麼都想吃,也什麼都想煮!

DarleneAngeline當然開心得不得了,有伴可以一起玩。而且那一天早上剛好出大太陽,我們帶了折疊式的游泳池,想讓五個小孩一起泡水!細心的Darlene知道他們家的小孩沒帶泳衣來,還特別拿了一件Angeline的泳衣借給他們家的妹妹!但半路上,也開始下起大雨了,看來小孩想要泡水是有點難!

車開了一段路,我竟忘了帶磅秤,想折回家拿實在有點遠,我們便到店裡去問看看可不可買到量杯,這樣可以解決很大的問題!後來買到一個跟舀水一樣大的量杯,而且刻度在裡面,看得實在有點吃力,但有總比沒有好! 

一到他們家,我先教Jennifer做司康(scone),因為做完需要冷藏一個鐘頭才能做。我們也禱告今天的電可以配和一點,至少讓我們烤完一個甜點再停電!

P1350961  

▲我在旁邊技術指導!

知道他們常常不知道要煮什麼吃,出發前一天滷了一鍋牛肉,準備隔天大夥一起吃。在做的過程中,小孩直喊肚子餓,我趕快煮麵和切牛肉。

 P1350964  

吃牛肉麵時,Joshua很高興可以吃到牛肉麵,但也語重心長的說:難怪從這裡回去的人都想念台灣小吃!是阿!每每有隊友從台灣回來都會變胖!我們去年回去也是一樣!我們不僅在台灣吃,還到加拿大和美國吃吃喝喝的,家人和弟兄姊妹都很愛我們,拼命地餵我們美食,我們哪能抗拒呢?回喜樂城減肥減到今年才恢復以前的身材。不久我們要回去辦簽證,我已經在減肥了,免得又變得腫腫肥肥的,太恐怖了!

P1350966   

▲瑪芬長大了!

吃飽我們趕快去做香蕉瑪芬,免得停電。今天的電還蠻配合的,烤到司康的第一份後才停電。因為他們家廚房的插頭都插不進去,只有放在客廳的一個角落。在烤香蕉瑪芬和司康的時候,整個香味都飄到客廳的每一個角落!Jennifer還蠻厲害的,香蕉瑪芬烤得很成功,而司康有點軟,我想是因為沒有磅秤的原因吧!這兩樣點心已經讓他們家很開心了,才烤出來,已經所剩不多了! 

小孩不停地問我們可不可以游泳?但外面的天氣陰陰暗暗的,而且吹著涼涼的風,似乎有要再下雨的可能性!我們告訴他們,除非有太陽,不然這樣玩是會感冒的!

 IMG_3853  

烤完蛋糕,Darlene又來問一次他們可不可以游泳?他們真的很想一起泡水(其實不是游泳!)。我看到外面有些微的陽光出來,天氣也較暖和了,便讓他們一起玩一玩。他們一起玩水好開心喔!我想常常讓他們玩在一起,這家小孩應該可以早點適應這裡的生活,而且DarleneAngeline也可以消耗一些體力!

IMG_3851

P1350976   

Kent問我放假日去教別人做點心的感受為何?其實我是很喜歡待在家裡的人,尤其是放假日!但這一個放假日特別有意義,幫助一個家庭能夠在適應方面可以更邁向前面一步。當然,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,可以把自己在網路上學習的食譜分享給新來的人!下一次還要再教Jennifer一些簡單的點心和幾樣可以變化的菜色,這樣應該不至於站在冰箱前面,都不知道要煮什麼菜給先生和小孩吃了吧?

回家的路上,DarleneAngeline已經累到睡著了!但這一次,有新的輪胎,沒有再爆胎了!

 

IMG_385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