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oc and nurse.JPG 

by Kent

最近幾位隊友和家人有些求醫經歷,更讓我思考注入愛心,投資生命的重要性。

R弟兄的父親心臟病突發,抵達X醫院後,X醫生碰了他一下,便對家人宣告死亡。讓我們聽到覺得X醫生無論如何,最起碼應該做人親切、好好對待病人和家屬。

喪禮之後,R弟兄的妹妹P小姐因身體不適,去M醫院檢查,卻被轉介給鄰近的Y診所。P小姐花了四個小時,去四個不同的地方做不同的檢查。Y診所的Y醫生拖延治療,導致P小姐尿道和腎臟嚴重發炎,需在M醫院住院五天。讓我們覺得Y醫生若治不好病,至少可以症狀控制,讓病人有生活品質。

N小姐抱病照顧好友P小姐,之後幾天發高燒不退,去Z診所求醫之後卻沒有好轉,所以N小姐病情惡化。之後才知道Z醫生缺乏醫療經驗,沒有對症下藥。讓我們覺得Z醫生應該不斷的利用機會,加強自己的技術與診斷能力。

Angeline求醫的過程,遇見M醫院的醫護人員反覆要求醫療費,語氣不和善,也不願意開醫院的收據,只限付現金。讓我們覺得醫護人員的當然可以順理成章的把病人的錢拿走,但應該先把病治好,先解除痛苦,先盡力的診療病人。

Kent因為同時間幫助P小姐和Angeline在M醫院求醫,覺得該醫院的醫護人員沒有做出符合他們職業的行為,便向M醫院的院長反應。關於P小姐的病情,院長同意Kent 的看法,覺得當天應該在M醫院接受全面性的檢查和治療,控制症狀,不需繞一大圈拖延治療。關於Angeline求醫的過程,院長也同意Kent的看法,醫護人員不能以「醫院」的名義謀取「私人」的利益。院長當下提醒與P小姐和Angeline有直接關係的醫護人員,要求他們做出符合他們職業的行為。

日後反省我自己的生命,主耶穌是否也會如此提醒我,要活出符合耶穌門徒的行為?

如果醫生需要做人親切、好好對待病人和家屬,那麼我是否有善待身邊所接觸的印度人?如果醫生治不好病,至少可以症狀控制,讓病人有生活品質,那麼我是否有將有需要的人帶到主耶穌的面前,透過神的話語經歷祂的更新?如果醫生需要不斷的利用機會,加強自己的技術與診斷能力,那麼我是否有不斷的創造機會,瞭解印度人的掙扎和心聲?

耶穌說,「我餓了,你們給我喫。渴了,你們給我喝。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。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。我病了,你們看顧我。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」(太25:34-36)

期待自己積極的在每一天,注入愛心,投資生命在周圍的印度人身上,活出符合耶穌門徒的行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