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t 1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by欣宜 

Kent的小妹Janet是小學老師,往年回來時,至少有一天的時間帶著小孩跟她出去玩!她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,也很會和DarleneAngeline一起玩,她拍照取景的角度都很美!這次我們回到美國時,剛好是她學校最忙的時候,最近才開始放暑假,我們卻要回去了!有一天Janet跟我說,她都沒有花時間跟我們一起,也告訴DarleneAngeline,這一次去Disneyland都沒有等她一起去!

janet 2.jpg janet 5.jpg

我們想在回去之前,跟她耗上一天的時間!因為外面天氣還蠻熱的,所以Kent建議去她家!也想到,帶著孩子出去吃飯有點麻煩,最省錢又省事的辦法就是在家裡吃!所以那一天早上起來,我趕快準備水餃餡,準備等一下給小孩和Janet一起包水餃!又國慶日那一天,我做蛋塔給Kent的家人吃,Janet只有吃到一個,她還想吃,我也順便做一些蛋塔給她,讓她吃個高興!

一到Janet家,看到之前Angeline在餐廳畫的圖,竟然出現在她的冰箱上!平常小孩送給其他人的畫畫,都不會看見出現在自家的牆壁上,我在猜可能被偷偷地丟掉了,讓我覺得Janet很珍惜小孩送她的禮物,即使是一張隨便畫畫的圖!

到她家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,我們趕快把水餃包一包,煎鍋貼來吃,DarleneAngeline也有幫忙喔!她們兩個除了很喜歡吃水餃,也喜歡包水餃,Janet說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包水餃了,這對她來說是很好的回憶!以為她不常煮飯,什麼都沒有,我還把醬油、蒜頭的東西帶來,才知她什麼都有,還蠻齊全的!

janet 3.jpg janet 4.jpg

鍋貼吃完,JanetDarleneAngeline要不要做勞作?前幾個月她到羅馬旅行時,看到一本勞作本子,教怎樣做一些羅馬的勞作,她知道DarleneAngeline喜歡做勞作,便買來要教她們做!真的很有心,連旅行時都想到我們!而且還買了勞作需要用的材料,要開始做勞作了!

janet 6.jpg

janet15.jpg janet 9.jpg
 

這個時候是吃飽飯之後,Kent所有的血液都跑到他的胃裡面,所以他便不自覺地躺著睡覺,我則和Janet一起陪小孩做勞作!我們做了兩個羅馬手環,上面DarleneAngeline還有不同的設計,之後也用毛根和創意做蝴蝶!

janet 7.jpg

勞作做完後,Kent也差不多醒了!Janet也買了兩個像花一樣的東西,但用來吹泡泡,DarleneAngeline好興奮,趕快到後院玩泡泡!吹泡泡玩沒有多久,Angeline乾脆把手伸進水桶,玩起泡泡水了!

janet 13.jpg janet16.jpg  
 

我們也帶了〝長髮公主〞的電影一起看,DarleneAngeline很喜歡長髮公主,記不記得在Disneyland為了長髮公主照相,等了一個鐘頭?Janet說她也很喜歡,所以我們便一起看電影!

janet 14.jpg  

晚餐時間到了!我們把下午的沒吃玩的水餃再煎一煎,配上一個冷凍食品,還有水果,簡單解決晚餐!

晚餐過後,DarleneAngeline想再和姑姑玩,其實她們很累,一直要睡著。Kent也想和Janet聊一聊,都沒有機會深談!我便要DarleneAngeline畫一張圖送給姑姑,轉移她們的注意力,讓KentJanet可以好好聊天!

janet 12.jpg

janet 10.jpg janet 11.jpg

在談話中,Janet問我們還要在印度幾年?非得去那麼久嗎?不能回來住嗎?這讓我心裡有點難過,因為家人需要的時候,我們都不在身邊。其實每一次和家人相聚都是難捨難分,他們有需要時,我們都無法在身旁陪伴,這真是我們的遺憾!只有放在禱告中,讓神用祂超自然的方法來滿足他們,我們以後也要常常透過網路聯絡及其他創意的方法,才可以補一些不在身邊的遺憾!

DarleneAngeline實在太累,我怕我們回家時她們已經睡著不想洗澡,但是身體玩得髒髒的,需要洗澡。我帶小孩先去洗澡,洗澡以後,她們精神又來,自己在那邊畫畫做勞作!

Kent也和Janet聊得很好!不過後來Kent發現,照片裡面都沒有他,只有一張睡覺的樣子!誰叫你要躺著睡覺?不過他說他那一張照片很帥!

回到家,DarleneAngeline太累已經睡著,雖然我們沒有出去玩,但在家裡可以用創意的方法,也是一樣好玩!Janet,謝謝你願意跟我們花時間,也珍惜在一起的時間。雖然這一天不算太長,但這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一天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