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673  

by 欣宜


有一天,JerrySummer請我們到他們家吃晚餐,我做了個海綿蛋糕,他們則準備炸雞翅及用自己做的麵條炒麵,那一天大家都吃得很飽也很滿足。

也許,這在其他人的眼裡不算什麼,這是很簡單的晚餐,沒有大魚大肉,可是我們卻在簡單中得滿足。 

舉例來說:喜樂城的菜色真的很少,但現在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創意,變化出很多不同的菜色,而且可以吃得很滿足。回到美國的超級市場,我反而不知道該煮什麼,因為選擇太多,什麼都想吃!

最近和小孩靈修時,再一次讀到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。他們在曠野中不斷地抱怨神,有十次之多。雖然神在什麼都沒有的曠野中,一直行神蹟給這些人看,他們每次抱怨時,都說到以前埃及的日子有多好,有很多好東西吃,是真的嗎?自己騙自己! 

我們的隊友,包括我,在這有限的資源,創造出無限的潛力。其實關鍵在於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周圍的人事物,如果我們一直看所缺乏的,真的會覺得缺少好多好多東西;但如果我們看周圍是夠用的、是好的,那我們的心變得滿足。 

不能用好的或是說滿足的眼光來看現在周圍的環境,是很危險的事!這樣我們便成為受害者心態,覺得神對我不公平,覺得物質生活總是不夠用,覺得別人都是欠我的,裡面都是苦毒、埋怨和負面思想! 

反過來,用正確的眼光去看周圍,會發現許多不一樣的人事物,甚至是在曠野中,都會發現有好多神蹟奇事。我們的生命因著滿足而愈來愈豐富,也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甚至可以祝福周圍的人,那就是一種的幸福! 

幸不幸福?端看你我如何看周遭的環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