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86      

by欣宜 

DarelenAngeline兩姊妹有一個習慣,看到一個東西或人,有不同顏色時,她們便問彼此對問:「你喜歡哪一個?」這種問法,有兩種可能性:一種會帶來爭吵,一種帶來和平。可能兩個人喜歡相同的東西或是不同的東西,都會帶來這兩種結果。

 IMG_1087

我們在香港時不是搭地鐵,就是坐火車,每一次都會出現一個廣告(請參考下面圖片)。有一天,Angeline坐火車時跟我站在一起,上面的圖案有兩種顏色,她天真的問我:「媽媽,你喜歡哪一個?(指的是粉紅色或白色)」接著英文很好的她便大聲地把上面的英文字讀出來:「Protect yourself with condom」(中文翻譯:用小雨衣保護你自己),而且發音正確!然後再問我:「condom是什麼意思?」

 IMG_1089

其實旁邊很多人,我有點不好意思,而且時機不對,我便告訴她:「回去以後再告訴你!」可是那幾天我們很忙,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地解釋一番!

後來再一次坐火車,姊妹兩又看到同一個廣告,她們又再一次問那是什麼意思?Kent和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性教育機會,愈來愈長大的她們,可以更多了解。而且我覺得由Kent來教她們會比較好,Kent趁我洗澡的時候,便跟他們詳細的解釋。

以下是Kent的解釋(本來是Kent要寫這一段,但他太忙了,我幫他寫):

Baby是怎麼來的?雖然我們以前教過她們,可是她們已經忘記了!這一次Kent講得更清楚一點,就是男性的Penis,進到女性的Vagina,精子從男生的Penis出來,游的最快的精子進到卵子裡面,便是懷孕了,baby就是這樣來的。

Baby process from 0 month to 9 months

也告訴她們〝性是上帝給先生和太太的禮物〞,在先生和太太以外不可以有性行為,要等到結婚之後才有sex。而且性(sex)不是只是身體在一起,更是需要花時間在一起聊天,知道對方喜歡什麼,不喜歡什麼,瞭解彼此的觀點等等。

雖然上面寫說小雨衣可以保護自己和對方,其實是不能的!如果在先生和太太以外發生性關係,不只會傷害關係,可能會懷孕,可能baby還沒出生,便不要他了(墮胎),或是生出來的baby,送給別人了,也有可能會生病(性病)。

在寫這一篇之前,Kent說要複習一下,看她們還記得之前教過她們什麼?在問她們問題時,DarleneAngeline都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,一直偷笑,但是她們還記得我們告訴她們的!

我們希望DarleneAngeline永遠都能記得我們所告訴她們的,讓她們從小不隨波逐流,完全讓神來掌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