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184.JPG 

by 欣宜

 

每個星期日晚上隊友都會來我家一起吃晚餐,因為這是一個星期最輕鬆的一天。過去的這個星期天我煮了一道菜,估且叫它〝芝麻鹽酥雞〞吧!

 

是我自己亂亂煮,憑感覺調味,卻讓HelenSummer想要食譜。本以為她們在開玩笑,今天Helen又跟我要一次食譜。為了她,我必須把食譜寫出來。所以如果味道上有差距,請自己再調味。

 

材料:雞肉一公斤(去骨之後),蛋2顆,太白粉或玉米粉適量,黑芝麻適量(不加也可),鹽2/3小匙又1/3小匙,黑胡椒粉適量,紅椒粉1小匙(沒有紅椒粉可用白糖代替),油2-3

 

作法:

1. 雞肉切塊或切條,盡量不要太厚

2. 2/3小匙、適量黑胡椒粉和紅椒粉醃製半小時(喜歡黑胡椒粉的人可以加多一點)

3. 在一小碗中將蛋打散,另一個大碗中放入玉米粉、黑芝麻、鹽1/3小匙和適量黑胡椒粉攪拌均勻

 4. 油放在鍋中用大火稍熱,之後轉中小火

5. 雞肉條先沾上蛋液,再沾上粉

6. 放入鍋中半煎半炸至金黃色即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