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2489      

 by欣宜

前幾天Kent提醒我要把我試過成功的食譜寫下來,才不會失傳。我想到以前媽媽做了一種馬拉糕,小時候的印象真的很好吃,長大之後,再問媽媽怎麼做?她已經不記得了!也因為DarleneAngeline開始對廚房的事物感興趣,我還是得記下來,以後可以給她們作參考,所以以後我還是會常常po食譜!

IMG_2491  

▲Angeline很愛吃麵!

這一陣子喜樂城天氣真的很熱很熱,常常飯都吃不下,而且菜色變少,更是難煮飯,我常常在冰箱前面望了又望,就是不知道要煮什麼。有一天,Kent很想要吃凉麵,我把我們家有的菜色變一變,竟然大受歡迎!

IMG_2492  

▲Darlene超愛吃麵的!

昨晚隊友來我們家開會,我想到天氣熱,又做了雞絲凉麵,他們吃得時候,直喊「好好吃!好好吃!」,也覺得怎麼可以在喜樂城吃到這種食物?菜色真的不多,加上夏天的菜,很多都是苦的,只好變換一下!可惜的是差不多快吃完時,才想到忘了把他們狼吞虎嚥的樣子照起來!

這是我自創食譜,調了兩種醬料,一種是辣的,一種是不辣的!

 IMG_2490  

材料:2-3人份

紅蘿蔔2-3條,黃瓜2條,雞胸肉一塊,麵條適量

醬料1:白芝麻2t,醬油2T,醬油膏2t,芝麻油1t,水1T,白糖2t

醬料2:白芝麻2t,芝麻醬2T,芥末1-2twasabi以喜好調味),芝麻油1t,水1T,白糖2t

 

作法:

  1.  紅蘿蔔、黃瓜刨絲備用
  2. 雞胸肉用熱水煮熟,待涼,剝成一絲一絲即可
  3. 麵條煮熟
  4. 醬料拌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