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00167.jpg

by Kent

過去幾年不好的服事經歷,覺得自己「付出」很多,得到的卻很少,甚至還得飽受批評、論斷、埋怨、嫌棄。我的「付出」漸漸期待「回報」,就像在水邊打水飄,丟石頭出去,希望它會在水面上拍打多下,讓水面盪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,讓自己有些小小的滿足感。有時候「付出」久了,少了「回報」,難免對「付出」有點厭倦。

透過這次跟喜樂城的團隊一起去旅行,我們感受到「不求回報的付出」:整個團隊享受北印的六日遊,因為有人用心安排整個行程,也有人幫忙安排交通;火車拖延了12小時才抵達車站後,沒想到大家依然還在那等候著我們;相機被人偷走之後,有人慷慨藉機,有人幫我們拍照;爬山走不動時,有人幫忙抱孩子,有人幫忙提背包;照顧孩子累了,有人幫忙牽孩子的手,有人跟孩子玩;遇見豪雨,有人借雨具,也有人借地方避雨;我因傷風過敏,有人給感冒藥,也有人幫忙搬行李;欣宜頭痛時,有人貼心的按摩;欣宜的衣服被人弄丟,有人打電話關心,也有人送適合她的布料。

我體會到「付出」雖重要,但付出還有另外一面,就是付出的人,不應存求「回報」的動機。我時常因為喜歡對方,願意給一分愛、二分愛、三分愛,這些都是「不求回報的付出」。接著就是「付出」一分愛,等著對方一分愛的「回報」。如果期待未被滿足,就難免會失望,一次一次的失望就會絕望,愛的關係就疏遠了。 但愛應是無條件的「付出」而不求「回報」!

所以,我應感謝神賜許多恩典可以「付出」。我需要學習「不求回報的付出」,盡自己的所能,讓別人可以透過我享受神的恩典。不是忽視他人需要,而是關心他、愛他。能夠給人多少,就給多少。不等候回報,因等候人的回報就會失望,也會灰心。這些都是我需要努力依靠聖靈活出來的!

在這裡特別感謝亞良、嘉宜、美琪、志雄、Karen、Dumi、Helen,因為這個旅程有他們的陪伴,感受到他們對我們全家「不求回報的付出」,覺得很溫馨,很高興能與他們成為一家人!我們的生命更美好因為有主耶穌的塑造,也因為有他們的陪伴!

施比受更為有福(徒20:35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