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提到「佈道」,以前神學院的訓練就是拿著〝福音四律〞到街上,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和對方講起救恩,結果常常被拒絕。而且每每都是要帶幾個人信主,有點炫耀和比較的嫌疑,所以很挫折,認為「佈道」只有佈道恩賜的弟兄姊妹才可以。可是主耶穌吩咐每一個人都要傳福音,這種「矛盾」心裡直到上了SCM的「佈道」課程才解開。



「佈道」的功課之一,就是每天要和一個陌生人講話。多和幾個人講話聊天沒關係,可是至少每天一個,而且要記錄下來交功課。雖然我是旁聽生不需要交功課,我把這個功課當作一種挑戰,訓練自己在近文化的香港能夠養成這種習慣,也讓自己的膽子愈來愈大,以後到了長宣的地方才不會不知所措。



起先覺得很困難,Kent也是這麼覺得。有時,因為Kent要交功課就幫忙他做。最近,我覺得我們已經快要養成這種習慣。雖然廣東話不是很流利,但香港現在很多人會講普通話,且我們又是初到香港,其實對我們是很有利的。



我們的兩個女兒都很外向,喜歡和人互動,常常她們當前鋒,我們可以和陌生人談話。因為這樣,我們和兩個家庭當起朋友來了!這一次回美國面談,在飛機上,我也是很自然地和別人交談,不再有彆扭的情節,和一個小姐互留電話。每次帶孩子去社區中心玩的時候,總是禱告神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和人交談。我才發現,其實我對人也蠻有興趣的,雖然我是事工導向的人。



我好喜歡這堂課!李傳道每堂課都會有一個小時的敬拜才開始課程,因為要送依靈到學校我總是會遲到,可是每次在敬拜中我都很感動,同學們也都互相鼓勵。我巴不得自己一直保持這樣的心,即使被拒絕、有挫折,沒有人接受耶穌,也不放棄這樣的習慣。



依靈22/10生日,Kent和我想藉依靈的生日邀請她幼稚園的同學(同學來,家長也一定要出現!)。還有社區中心碰到的那兩個家庭,希望藉這樣的機會把福音介紹給他們,只要有一個人或一個家庭接受耶穌那就很值得,可是我比較貪心,希望有九成的人可以接受耶穌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