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依靈已經四歲了!時間過得好快喔!想當年我的身體不是太好,所以懷她的時候,吃了很多的苦頭。不過她真是神賜給我們一個寶貴又可愛的產業,我們需要好好珍惜及愛護。



我記得懷她一個多月時,開始害喜,而且每天都想不同的台灣小吃。還好那時我們住在美國華人很多的城市,所以離我們不遠就有一些小吃店。可是吃完我都吐出來,甚至連水都吐出來;不僅這樣,我還會頭痛得很厲害。



起先,婦產科醫生要我吃止吐藥,我不是很想,因為知道吃藥對胎兒有害無益。後來,連續吐了一個月之後,醫生要我到醫院去打水,因為我吐得太厲害,所以胎兒沒有長大。並且要我吃止吐藥,他要我放心,這種止吐藥是很安全的。進醫院打針的那一天,剛好是2002母親節的前一天,Kent陪我在醫院打了3-4筒的點滴。那一年的母親節我是在醫院過的!從沒想過當媽媽這麼辛苦!



進醫院時,因為我缺水缺德得太多,所以護士換了三個才找到血管,意思就是說護士在我的手上刺了三針以上才找到血管。也因為打水,所以要裝導尿管,他們要我好好的休息。而且我只吃流質的東西,怕會再吐!



之後,回家休息,再吃幾次的止吐藥,情況就漸漸好轉。我開始可以吃東西,胎兒也開始長大。到了依靈五個多月的時候,我們換了教會,需要開45分鐘到一個鐘頭的車程到後來我們住的附近去聚會。有一天晚上很晚回家,半夜我起來上廁所,竟然流出很多的血塊(流血塊就表示胎兒可能不保)。平常Kent怎麼叫都叫不醒,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叫一聲他便起來,我告訴他我流血塊,胎兒可能不保了,他趕快帶我到醫院。還好後來檢查沒事,不然就看不到今天的依靈了!生依靈時,生了12個鐘頭。也因為打無痛分娩的針,所以恢復的很慢很慢。



那時,我們離開原本事奉的教會,為的是要在小組教會學怎樣作小組。Kent只有part-time的工作,一方面也在Fuller神學院拿一些課,預備以後可以更廣的事奉神。神那時怎樣供應我們,常叫烏鴉叼餅給我們吃,今天祂仍然信實地引導我們。



我們給依靈取的名字就是「依靠聖靈」的意思,是我很喜歡的一節經文。英文名字叫「Darlene」是澳洲Hill Song教會主領敬拜姊妹的名字,意思是〝親愛的〞。我們希望她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worship leader,所以她現在很喜歡唱歌跳舞。我們希望依靈的成長也是Kent和我的成長,不要再停留在舊的模式中,而是進入新的應許之地。



萬軍之耶和華說: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(亞4:6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