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透過這次的訪問,看到在啟田浸信會一群有心志的基督徒,如何透過禱告認定藍田為迦南地,憑著信心前往開荒。雖然一開始植堂工作存在著不少欠缺,但是他們憑著主的呼召,以信心前行。除了能夠從植堂自立為堂會,還能夠在藍田開設社區服務中心。此外,也積極參與由遠而近的多個外地短宣。透過他們的見證,我學習到下列寶貴的功課:



第一,啟浸的弟兄姊妹對神有積極的信心。當母會在1993年初差派他們往藍田展開植堂工作時,沒有辦公室、沒有堂址、沒有植堂的經驗、沒有小組模式運作的經驗、甚至當時沒有一個植堂者是住在藍田區。他們只有一樣東西,就是一股傳福音的熱誠。過去這十三年,他們卻經歷了主的差遣、主的供應和主的神蹟。



我發覺自己缺乏對神積極的信心。特別是當大女兒依靈因為異位性皮膚炎,時常把自己的皮膚抓流血時,我會覺得自己如同半夜在海中搖櫓甚苦的門徒,不知道何時風浪會平息。心中難免會問:「這種情形還能夠踏上宣教工場嗎?」「如果情況沒有改善,我們是否以後還要考慮去長宣?」但是主有差派我們,也有供應我們的需要。主必讓我們經歷神蹟,因為祂應許我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所以,我自己不應成為攔阻神能力的絆腳石,自己不要攔阻神使用我。我需要凡事交託,因為信心沒有界線;唯一界線就是我自己。透過信心的挑戰,我就能活在超自然裡面,與神同行。



第二,馬保羅牧師面對重重障礙時,仍然能夠堅持下去。在建造教會的過程當中,既要適應新的牧養模式,又要進入社區傳福音及做服務工作。雖然有新的領袖被建立起來,但當事奉擔子不斷加重時,有因為耗盡而後退的。在2000年,也曾連續面對幾個領袖、領袖家人和長者離世的打擊。但是,馬保羅牧師以堅毅不屈的精神帶領教會走過十三個年頭。



我發現自己在香港的蜜月期過了,便開始忘記起初的異象。剛來香港前兩個月每天積極的接觸人,認真的讀寫SCM功課,也有花時間做生命省察,為的就是突破自己的生命,預備踏上長宣的路。這幾天好像又回到美國那種漫無目地的生活方式。我想自己必需突破生命的瓶頸,那就是不能夠「堅持下去」。因為宣教生涯需要「堅持下去」,才能甘心情願面對艱難的考驗,忍受肉體的不舒服和周遭的敵意,甚至迎戰更惡劣的情況。所以,若要「堅持下去」,就要做我不想要做的,直到我得到我想要的。這是需要透過積少成多,而不是立竿見影。



第三,馬保羅牧師容許更新的神改變他作新事。當牛浸要開展植堂工作時,他剛從神學院畢業不久,在牛津事奉也不足一年。他最初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一個開荒植堂的人。他給人的感覺是有同情心、為人忠誠、能體貼他人、及隨和沈實。但是神透過他從開基到自立只用四年時間。透過他的帶領,在立會不久即重視差傳宣教。



我過去透過一些牧者的影響,以為神只會重用某種性格的人。特別是那些外表看起來精神十足、活力充沛、熱情洋溢、和輕鬆自在的人。所以,我時常會覺得自己渺小,覺得自己是隻醜小鴨,幻想著自己能變成美麗的天鵝。但是,透過馬保羅牧師的榜樣,神提醒我祂可以使用每一個願意的人。神注重我「是」什麼樣的人的,過於我能「作」什麼事;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。最重要的不是外貌,而是內心。只要我的行為、思想、情緒願意被神更新,神就能夠使用我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