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每次見到乞討的人,大女兒依靈都會拿出口袋中零錢來祝福對方。昨天主日崇拜後,依靈看見在天橋上一位乞討的老婦人,她抓住機會拿出隨身攜帶的零錢,很開心的衝過去用廣東話說:「耶穌愛你!祝福你!」

對方會心一笑的用普通話回應說:「妳好乖!謝謝妳!」路過之後,心中有感動和她聊一聊。猶豫了一下,最後還是決定先將太太和已睡著的小女兒安頓好在地鐵站,因為外面正颳著冷風、下著細雨。



帶著依靈回去後,見那老婦人依然跪在地上,低著身軀向過路的人乞討。紙盒裡裝的金錢與路過的步伐不成比例。不曉得要跟她說什麼,只知道要回應聖靈的感動。我們坐下來在她身邊,乖巧的大女兒依偎在我的懷中。簡單的一句問話「妳來香港多久了?」沒想到卻打開話題,聽著她述說女兒和孫女的悲慘遭遇。感受到這位老婦人何等憐惜自己的家人。趁著短期來香港之際,甘願犧牲自己的尊嚴,期待能帶回一些金錢來資助家人。也期待能遇見恩人,給她們新的開始。說著說著,淚水充滿她的面頰。再過幾天,就要回家鄉,但是恩人在哪裡?



聽完她的經歷,我跟她分享我的過去如同在外遊蕩的浪子,但如今我的恩人改變了我,賜給我新的開始。祂也何等的愛我,為著我的過犯,犧牲自己在十字架上,也勝過死亡而復活。她願意認識這位恩人,我邀請她開口一句一句向祂祈求,承認自己的罪、相信耶穌為救主、宣告新的身份、祈求祝福臨到自己的家人。我們離開之前,她對我們說,「謝謝你們!我得到的是金錢買不到的!」



我們來香港已經六個多月了,每一天都有機會等著我們去關心。無論是作餐廳老闆、管理員、理髮師、兼職媽媽、書店職員、學生、董事長、流動攤販、美術設計師、小學生、銷售員、退休人士、獨居老人、全職媽媽等,我們發現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。每個人都抱著一些期待。



聖經中也有一個人抱著期待。主角不是癱子,因為他已經癱了,不能做甚麼。神蹟的發生,不是因為癱子的無助。神蹟的發生,乃是他四個朋友的信心。他們付出某些代價,將癱子帶到那位恩人面前。主耶穌看見「他們」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「小子,你的罪赦了。」因著他們的參與,改寫了癱子的一生。



當我們不再向內觀看自己的需要和問題,學習將眼光移向外面的世界,就會發現我們已經擁有許多,可以祝福別人了。他們需要你和我的付出和關愛。他們也迫切需要透過你和我認識那位恩人。



舉目向田觀看,莊稼已經熟了,可以收割了。(約4:35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