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香港的日子接近尾聲,我的思緒回到一年前剛剛下飛機時...

那時我們從沒來過香港,語言、文化、環境各方面都需要適應;但近一年後許多人在歡送會上對我們所說的話,讓我覺得很驚訝,原來這一年中我們有這麼多的成長。

到底我們在什麼方面有所成長﹖

關係方面:有人說我們很主動去建立關係。是啊!以前我們不主動、也不願意,怕受傷害,現在卻珍惜關係,因為「有關係就沒有關係,沒有關係就有關係」。除了與他人的關係有所進步,另外我們家彼此的關係也愈來愈好喔!所以生活品質也愈來愈好。還有和以前教會的溝通也有大的進步喔!

信心方面:有人說我們很有信心,成為他人的榜樣。以前我們很小信,對神沒有什麼信心,對未來也沒有什麼盼望,不夠信任神。這一年神擴展我們的信心,讓我們踏出去時是滿懷著信心。除此以外,對自己有自信,不再自卑,也不再和別人比較。

堅持方面:阿良的名言「堅持到底,一定有野抬」,以前一遇到困難就想要放棄,所以失去許多可以看見神做工的機會,這一次我們確信要堅持到底。

性格方面:以前的我很愛批評、論斷,現在我學習欣賞別人,並且鼓勵、建立他們,帶出他們地的最好。

是什麼令我們有成長呢﹖因為弟兄姊妹和師長的鼓勵及建立,使我們有成長!我覺得這一年有如速成班,很多事情開竅、「頓悟」了!我常想「為什麼神不早點讓我們來香港﹖」如果我們真的早點來,或許不懂得珍惜,也不曉得把握機會學習!

問世間情為何物﹖就在香港的弟兄姊妹中!來香港覺得「人情味」有夠濃,以前真的不懂什麼叫做「人情味」﹖教會有如公司行號,只談事工,不注重關係。牧鄰的弟兄姊妹不會因為外表、穿著、學歷、才幹來斷定一個人的價值,是完全的接納與關心。不僅牧鄰的弟兄姊妹這樣而已,在CCMN網絡中的弟兄姊妹都是傳承這樣的氣氛。

要感恩再感恩,能夠在今生認識你們,成為我們的貴人,我把這一年定為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階段之一。謝謝每一個曾經幫助、鼓勵和建造我們的弟兄姊妹,你的小小幫助、一點點鼓勵就讓神再一次成為我們的力量來源。

雖然Linda要我不要客氣,因為是一家人來的!可是該講還是要講,實在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,但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。我相信在不同地方服事,卻帶著同樣的信念與異象,連接我們的是耶穌,這樣的關係是延續到永恆。

再一次謝謝你們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