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370984

▲這是我們做的聖誕樹餅乾喔!

by欣宜 

每一年的聖誕節,都很想和Darlene、Angeline一起做薑餅屋。但每一年我都打消這種念頭,除了有幾樣材料這裡找不到,也很麻煩,而保存上也有困難,我們這裡的螞蟻鼻子很靈,常常一點點食物牠們便蜂擁而上。

今年,雖然我們會趕上聖誕節的尾聲,我還是很想讓家裡有些聖誕節的氣氛。我看到網路上用不同大小的星星形狀,疊成一個餅乾聖誕樹,我門便來試試看了!

自從看了澳洲的Master chef kids的節目之後,我更相信小孩的潜力是無窮的!Darlene和Angeline對烘培和食物調理都很有興趣,也許在這樣的耳汝目染中,會讓她們的生命更精彩!

全程我都讓Darlene和Angeline參與,也幫她們把食譜寫在她們的食譜本子上。當她們在揉麵團時,因為有奶油,讓手會黏黏的!Angeline不喜歡手黏黏的感覺,所以她把手洗乾淨,剩下Darlene在做!

P1370979 

▲看!我們在揉麵糰!

P1370980  

聖誕樹餅乾是用六個不同大小的星星形狀做成的,我只找到四個,所以我把一種形狀壓成三個模型。麵團還剩下蠻多的,所以姊妹倆想烤出來便馬上吃,她們受不了餅乾烤出來的香氣!

P1370990  

隔天有年輕人要來我們家,聖誕樹餅乾是要請他們吃的!Darlene和Angeline想留多一點給自己吃!我告訴她們:我們還可以再做!

P1370982  

烤出來的餅乾熱熱的,趕快塗上糖漿,疊成一個聖誕樹形狀,然後灑上糖粉,就成為一個白色聖誕樹餅乾了!

P1370986  

 

P.S.Darlene說她不喜歡有糖漿的餅乾,但隔一天她卻趕快拿了一塊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