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447.JPG  

↑蛋糕好像被偷吃過,其實是沒切好! 

by欣宜

 下午依靈思靈吵著肚子餓,家裡實在沒什麼新奇的東西可以吃。我便問小孩要吃蛋糕還是餅乾?媽咪做給你們吃!在等待烤蛋糕的時間,思靈問了好多次蛋糕好了沒?

 

Kent回家彎下腰放東西,剛好看到放在烤箱中的蛋糕,他便問我說:「你怎麼知道我想要吃這種蛋糕?」他告訴我以前他們家都買半成品的蛋糕材料,做出來就是這樣的蛋糕!

 

拿了三塊給樓上三位美女吃,她們馬上吃下肚子,一點削削都不剩,便說好吃好吃!

 

又是Rachel Allen的食譜!她的食譜簡單又好吃,也不甜。自從做了一款她所教的麵包,我就愛上她的食譜了!每天都在等電視看看有沒有她的節目?看過一次她做每一款蛋糕的過程,就更知道怎麼做了!

 

材料:奶油225g(室溫軟化),白糖225g,蛋4個,香草精2小匙,低筋麵粉225g,泡打粉2小匙,牛奶50ml,可可粉50g

 

作法:

  1. 烤箱預熱180C,烤模底部抹上奶油及灑上薄薄一層麵粉
  2. 把奶油打至軟化,加上糖再打發
  3. 在另一小盆中把蛋加香草精打散,加入奶油糊裡
  4. 將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加入混和均勻
  5. 最後加入牛奶
  6. 拿出一半加入可可粉
  7. 在烤模裡,先放入一塊香草麵糊,再放入一塊可可麵糊。至所有麵糊全部放入烤模中
  8. 拿一支筷子或叉子用旋轉的方式在麵糊中旋轉幾下,讓香草麵糊和可可麵糊混合
  9. 45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,即成為大理石蛋糕

 

(參考http://www.lifestylefood.com.au/recipes/8976/chocolate-and-vanilla-marble-cak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