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70098.JPG 

by Kent

 

小時候常聽的一句話:「快快樂樂的出門,平平安安的回家。」但是在印度,這句話是需付極大的代價。

在印度的大馬路上,可見到大卡車、巴士、汽車、三輪車、機車、腳踏車、牛車、馬車、牛羊及一堆不怕被車撞的人在橫越馬路。交通標誌幾乎是參考用的,有警察時才有「可能」會停。行人也在車陣中穿梭,你不讓我,我也不讓你。機車和腳踏車騎士依然故我的,在你面前橫行流竄。司機有空隙就鑽,沒有空隙也要硬擠出一條路來,甚至可以逆向行駛。看似混亂的交通路況,卻很少聽聞有交通事故發生。雖然很亂,雖然你叭我、我叭你,但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地避開了彼此,真的很厲害!

每次我一出門,就有許多情況使我被激怒或冒犯。我不喜歡有人在我背後亂按喇叭,沒有安全距離就硬插隊進來。我不喜歡在交通擁擠的時候,大家已經沒有路前進時,仍然有人不知羞恥的逆向行駛。我也不喜歡有人從巷子裡連看都不看,不顧生命危險的衝出來。

再怎麼優雅的人,一旦開車上了路,很難不碎碎唸、發火兼煩躁。我也不例外,有時故意不讓超車、按喇叭抗議、用力瞪對方一眼等方式回應。在身旁的欣宜和孩子,難免因我的怒氣受驚嚇!

最近有兩段經文幫助我突破這個光景。林前13:5說:「愛是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。」這提醒我不要計較,不要期望別人隨時都表現完美。彼前4:8說:「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」這提醒我要學習看別人好的一面,不要看最壞的一面。雖然我不能改變我的環境,不能改變我身邊的人,但我可以改變我的心態。感謝神,最近比較不受怒氣擺佈  ,面對各種「突發路況」,依舊心平氣和、面不改色、和顏悅色對待他人!

喜樂城太缺少神的愛,哪裏有祂的愛,就可以遮掩過犯;哪裏有祂的愛,就可以看人好的一面;哪裏有祂的愛,就可以保守心靈,不受怒氣綑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