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nge.JPG

by Kent 

 

在喜樂城除了開車快,什麼都很緩慢。5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的車程可延至20小時。半小時就可以辦好的手續可延至一個多月。一分鐘麥當勞的點餐速度可延至數分鐘,上餐的速度更是不用說。很期待自己能夠快一點影響更多周圍的人,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。所以,最近我總是提不起勁來,心覺得悶悶的,身體也覺得好累。

回想過去兩星期靈修讀到尼希米記,神告訴我一生的角色就如他一般。尼希米知道民 族的苦境,卻沒有灰心喪志,或怨天尤人,而是積極行動,回國帶領百姓,動手重建城牆,也帶領以色列人立志忠心事奉神。無論是面對異象的傳遞,團隊的建造,仇敵的攻擊,還是真理的教導,尼希米是一個「促進改變的人」。神透過尼希米記,肯定我也是一位「促進改變的人」,如同一個催化劑,它能改變化學反應的速率。

欣宜喜愛烘焙烹飪,她常用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催化劑 (酵母菌)。在發麵的過程中,催化劑將麵粉中的少量糖份轉化成酒精及二氧化碳,此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於麵糰中,產生許多空泡使之鬆軟;於烘焙或蒸熟的過程中,熱量會將酒精揮發,而麵製品則仍保留了發酵麵品的獨特風味與鬆軟可口的特性。雖然喜樂城素材有限,但她依然能變出令人垂涎的美食。有了催化劑,我們就有饅頭、蔥花捲、貝果、山東大餅、甜甜圈、蔥燒餅和各類麵包等美食。

就如催化劑對烘焙很重要,聖靈要提醒我,我這個「促進改變的人」,對喜樂城的團隊也很重要。聖靈讓我想到我如何促進改變:

  • 當隊長亞良一家在香港的時候,祂賜我熱誠營造融洽的隊友關係。
  • 當搖滾樂團團員的關係有衝突時,祂賜我機智幫助他們恢復友誼。
  • 當兒童俱樂部失去方向的時候,祂賜我果斷引導人重新出發。
  • 當隊友之間有誤會的時候,祂賜我智慧增進彼此之間的瞭解。
  • 當我有機會去各地分享的時候,祂賜我膽量盡宣火相傳的責任。

這讓我想到1921年一對去非洲宣教的弗拉德夫婦 (Flood),他們去恩道樂拉 (N'dolera) 的村莊傳福音,可是遭到了酋長的斷然拒絕,不准許他們進入他的領地。唯一與他們有接觸的是一個小男孩,他獲准一周兩次賣雞和雞蛋給他們。唯一令人鼓舞的事情,就是弗拉德夫人把他領向基督。之後瘧疾將團員一一擊倒,弗拉德夫人生出女兒艾娜 (Aina)後17天便過世。弗拉德先生受不了多次的打擊,便回瑞典去,不僅拒絕了神對他的呼召,也拒絕了神。

艾娜長大後有機會翻閱一份雜誌,概述很久以前,宣教士們來到恩道樂拉,一個白人嬰兒的出生,年輕母親的去世,一個非洲小男孩被領向基督。所有的白人離開之後,男孩長大了,最後說服酋長允許他在村子裡建起了一座學校。文章講到他最後如何為基督贏得了他的所有學生,甚至連酋長也成了基督徒。今天,那個村子裡共有六百名基督徒,完全因著弗拉德夫婦的對神有過的忠心,促進改變整個村莊。

我永遠不會知道,當我在人身上撒福音的種子,或服事某個灰心的年輕人,會帶出什麼美好結果。神沒有要求我「快一點」影響「多一點」周圍的人。祂只要我忠心的做一個「促進改變的人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