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097.jpg

二月樂團開始排練的時候,只不過有兩個成員:一個熱愛音樂的P弟兄,還有願意從旁協助的我。我們很想透過此樂團帶動新的音樂及思想文化,接觸更多的年輕人。但這裡的年輕人音樂素質不像台灣或香港,陌生的基本樂理,缺乏分辨音程的能力,五音不全的歌聲,更沒彈奏樂器的機會。我鼓勵自己,沒關係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!

過了一個月,P弟兄在禱告的時候,聖靈提醒他有一個遠親S,學彈吉他已有一年。我抱著懷疑的心態,邀請這位吉他手跟我們認識一下。令人驚訝的是,他對音階轉換、節奏音感、搖滾獨奏等都很熟練。他很想找一個像我們這樣的樂團。就這樣,我們賺到一個吉他手!

S是個乖乖牌的年輕人,穿著得體,言行文雅、談吐有禮。透過P弟兄知道S曾經去過教堂,但看到基督徒做出有違信仰,令人失望的事,教S對神失去信心,因此遠離主。很感恩我們有機會接觸這位流浪的吉他手!

我們約定每星期四去S家一起聽歌和寫和弦,因為印度流行歌的曲風實在很獨特,幾次週六的排練都覺得無法盡興,花太多時間去找曲中的和弦進行。樂團的排練也因此有進展,而我們之間的距離也因此拉近了。

上週四沈默寡言的S,很認真的說出心中的話,告訴我很喜歡這個樂團,很喜歡跟這個朋友,也很喜歡我的信仰。從他嘴裡說出「我喜歡」的「含金量」比一般人高的多,我抓緊機會跟他分享我以前為何離開教會,三年半浪子的生活,之後回到主面前的見證。他的回應讓我知道他離主已經不遠了。可惜的是信奉印度教家人在旁,不方便再深談。雖然如此,很興奮樂團能夠如此接觸迷失的年輕人,是好的第二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