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3106.jpg

從小我就不擅長寫文章,每次總是望著一張白紙發呆,過了幾個小時後,仍然沒有進展。說話,更是難上加難,因為總是詞不達意。

六年級被老師說我是文抄公。七年級初到美國,老師懷疑我為何文筆那麼好 (原來是抄百科全書)。十二年級好不容易升級到正規英文班,第一篇文章卻是不及格。上大學的時候,常被扣分的就是沒有積極參與課堂討論。所以,在美國生活前六年,基本上除了閱讀和聽力有進步之外,寫作和說英文卻有許多掙扎。

雖然我外表平和溫厚,可是內心卻極其複雜。我想很多,不過卻說不出來,也不知該如何用文字來表達複雜的感受。我不擅於表達自己,也不習慣表達自己。要開金口之前,總是外表不張揚,內心下功夫,全盤徹底思考過。

記得三年前同工會結束後,阿Ben問我為何沒有表達意見。知道緣由之後,他鼓勵我不需要等到想清楚後才表達,可以讓別人知道我正在想甚麼。這樣,別人才知道我的感受,也不會誤以為我不在乎。有許多事若只是在心裡想,卻從未說出,難免會發覺別人跟我想像的,有很大的距離。就這樣,一語點醒夢中人。漸漸的,我學習表達自己正在想甚麼,就算別人有可能摸不著頭緒,或是誤解我的動機。

感恩的是雖有這些弱點,過去兩個月我卻有七次機會幫不同隊友和自己辦理簽證。其過程除了複雜,每人所需的文件也不同,讓我絞盡腦汁去撰寫。
這幾天還被領事館的人詢問兩次,考驗我的表達能力。但看到他們一個接一個的簽證得到批准,不得不感謝主耶穌使用我這樣的人。

神用聖靈的大能去成就祂的工,而這大能是藉著那愚拙的和軟弱的顯明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