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前在美國時,帶依靈去公園玩時,常會看到一群媽媽們坐在一起,一起聊天、談媽媽經、一起吃喝玩樂,孩子們便一起玩。雖然孩子們也會有吵架和搶玩具的時候,可是那種景象是我所羨慕的。依靈每每到公園時,都會去找小朋友玩。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,我們又生了思靈,可是問題一樣沒有解決。



在美國,我們家住離教會較遠,有時媽媽和孩子有什麼活動,我們都不太能參加;就算參加,也好像融不進去。作媽媽的總是擔心自己的小孩,我也很擔心依靈以後沒有什麼朋友,步我和Kent的後塵。



來到香港,在牧鄰薪火牧區,我和阿Kent(香港人都這樣叫他)參與不同的小組。Kent參加的小組是有單身,也有結婚,可是還沒有小孩的。我參加的小組都是媽媽們帶著小孩。小組的名稱就叫Baby 車隊。這是我長久以來就羨慕渴求的,因為有同樣需要的人可以在一起分享、禱告,甚至一起去宣教。這就是我說她們帶著小孩一起出去短宣。



因為學前營的關係,我錯過了我們來到香港第一次的小組。第二次則是颱風,小組取消。終於在上週五,小組的姊妹和孩子們一起吃飯、聊天、玩樂。在小組長家裡,依靈和一個女孩子叫珊珊總是合不來,兩個人的個性都很強!



等我們幾個家庭一起坐地鐵回家,她們開始玩起來了!在下樓梯時,珊珊要牽依靈的手,依靈因為之前珊珊都拒絕她,所以拒絕和她牽手。Kent跟她講以前她很喜歡的朋友拒絕她時,她會怎麼樣﹖依靈知道那種感覺,所以就趕快和珊珊牽手。



在地鐵上,有一個阿姨給她們各一個印章,她們就互蓋,整身都是紫色和藍色的印章。本來想阻擋她,可是難得依靈可以玩得這麼開心,回家再幫她洗澡好了。



昨天星期一晚上,帶孩子們到社去中心的兒童中心去玩時,剛好碰到小組長帶著她兒子去玩。依靈和璞璞玩得好樂。雖然語言不通,竟然可以玩在一起。最後璞璞捨不得走,送我們到家門口,才較甘願一點!



我為神為我所預備的小組感謝神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