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發覺SCM跟神學院實在不同。不是知識的灌輸,而是生命的實踐。過去的我不善於書寫,所以大學和神學院的功課時常是抄寫改編而來的。但真實的反省是無法抄襲的,只能透過聖靈的提醒,誠實面對自己,真實去省察並對付生命中的軟弱。今天早上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軟弱和我的得勝。



年輕的時候,女孩子總是誇獎我講話溫柔、細心又體貼。所以時常被女生誤會,以為我喜歡她們。所以,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溫柔的人。



透過SCM我學習去面對「真我」,學習去坦承面對自己,特別是過去一個月,看到自己和大女兒依靈的關係,才發現自己外表溫柔,其實內心很不健康。為什麼?



依靈的病情



依靈在去年的時候皮膚變得很嚴重,身體忽然長滿了大顆的痘痘,又癢又痛,而且會流濃。



皮膚在脖子、手肘、手腕、膝蓋、腳腕和異位都紅紅癢癢的。



我們去看了兩個家庭醫生,都沒有答案。



我們去看一個過敏科醫師,打了八十多針的測驗之後,告訴我們他不知道依靈對什麼過敏,只告訴我們她有「異位性皮膚炎」。



我們去看五個不同的皮膚科醫師,他們除了開類固醇的藥、抗生素、和Antihistamine之外,沒有什麼方法來根治,而且還有許多副作用。



我們去看一個中醫師,也嘗試不同種天然的健康產品,都沒有什麼果效。



我們在醫生手裡花盡了我們一切的積蓄,負醫療費、買藥和保養品。但是依靈的情況一直沒有好轉。



這種「異位性皮膚炎」會癢得很厲害,有時整天不斷地抓,所以需要時常陪著她。最癢的時候是半夜,所以我都跟她睡覺,如果我稍不注意,早上起來就會血淋淋的一片。最嚴重的時候我需要每天為她包紗布,把她癢得地方包起來。



面對依靈的皮膚炎,察覺到自己缺乏「溫柔」的果子。特別今年初的時候,當她在半夜不斷地抓,抓到流血,我的脾氣會失控,我會打她。當她哭的時候,會用手嗚住她的嘴巴,才不會吵到隔壁房間的太太和小女兒。事後為自己的情緒失控覺得很內疚。



真實的反省



三個星期前,跟一個媽媽聊到依靈,她發覺依靈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。因為不會表達,所以用肢體語言代替。她有時搶捏小朋友是想跟她玩;有時打人是不想玩;當她說:「我不喜歡你!」是她在表達她生氣!



聖靈提醒我那不是依靈的問題,而是我的問題。她皮膚癢或不乖時候,我打她的那種景象,印在她的小小心靈裡,所以她對其他小孩的方式,簡直就是我的翻版。



我發現自己外表溫柔,其實內心很不健康。為什麼呢?我不像香港人會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。我像一般的台灣人,比較會壓抑自己的情緒。在別人面前我總是很有禮貌,避免衝突,但是內心卻隱藏許多複雜的情緒,這樣不是太健康。



所以過去三個星期,我開始留意自己的感受。當依靈不聽話讓我生氣的時候,我會心平氣和的跟她溝通。當依靈半夜很癢的時候,我比較有有耐心的幫她抓癢。我發現家裡的氣氛比以前更溫馨。



我也教依靈表達自己感受。當小朋友不跟她玩的時候,她會跑到我身邊說「我好sad」。當她想玩別人的玩具的時候,她會說「可以借我玩嗎?」當別人欺負她的時候,她會跑到我身邊說「小朋友打我」。



感謝主,我的成長也是依靈的成長!



代禱事項



1. 求神繼續醫治依靈的皮膚,也是用她成為別人的祝福。

感謝神今年初透過台灣的一個中醫師,讓依靈的皮膚有很大的好轉。身上不再有痘痘,皮膚只有小部分地方紅腫,來到香港後變得更好。晚上也睡得比較好。依靈知道主耶穌醫治她,也會按手為別人禱告。有一次我生病,依靈為我禱告:「In Jesus name, heal」(還推Kent 一下)「奉耶穌的名,go 」。



2. 求神幫助阿Kent和欣宜更認識自己,讓我們往後的宣教成為生命的流露。



神注重我所是的,過於我所作的。

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。

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。

將自己獻給神,不是「為」神作工,乃是「讓」神作工。

凡不讓神作工的就不能為神作工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