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她的背影逐漸消失在機場的人群中,我知道自己必須獨自面對這個週末。在黯淡的月光之下,一手抱著思靈,一手牽著依靈,蹣蹣珊珊的前往巴士站,等候公車回家。



未來的四天三夜要如何過呢?第一個挑戰是輪流幫他們洗澡。雖然我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幫依靈洗澡,但是思靈還等不及的在旁大哭。還好依靈還蠻聽話的,乖乖的刷牙、吹頭髮、吃藥和擦乳液。輪到思靈的時候,她一邊洗澡一邊哭,依靈也在一旁湊熱鬧,問我很多問題。雖然如此,依靈還算是個好幫手,替我預備好浴巾給妹妹擦身體。



第二個挑戰就是陪他們睡覺。以往的都是我們各哄一個,各陪一個,因為一個尚未斷奶,一個半夜需要隨時看守(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會很癢)。現在兩個都要我來。哇!這將是一個難忘的週末。睡前跟依靈說故事,思靈依偎在我懷裡認真的聽。待我說完故事後,依靈和我祝福欣宜回美國考公民的行程,也為這個週末「祝福」。之後,他們倆姊妹竟然輪流睡著了。半夜思靈雖然起來三次,她在我懷裡平靜安穩的又睡著了。這是我們父女的第一個「平安夜」。沒有她,生活似乎失去了平衡。



十年前,當我決意返回教會,主耶穌透過她擁抱我這個浪子。沒有因為我的過去唾棄我,也沒有因為我的軟弱鄙視我。是她的接納,讓一個願意重回教會的我得到勇氣。當我回想起神在大一時期的呼召,是她鼓勵我重修與家人的關係。除了搬回離開三年多的家之外,也得到父母的祝福去神學院受裝備。



隨後六年,我們形影不離的一起在教會服事、一起學習與人共處、一起尋求服事的方向。我們從摯友成為同學,從夫妻成為父母。雖然這一條路蠻艱苦,但是每一步路都滿有主的祝福。



今年五個月我做了一個決定,那就是離開我們熟悉的環境,準備去宣教。那時的她心中充滿恐懼,因為我沒有考慮到她的感受,也沒有深思熟慮孩子的未來。但是敏銳於聖靈聲音的她,透過一個月之後在墨西哥短宣的經歷,願意和我憑信心一起踏上宣教之旅,預備前往台灣接受三個月的跨文化訓練。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我們變賣一切的家當,把整個家縮小成十四個行李。



七月份暑期短宣後,我與她分享在印度看到的和聽到的。雖然沒有親身的經歷,但是不喜歡surprise的她卻願意和我一起尋求前往香港受訓一年的可能性。期待在香港多元文化的環境中,更能夠學習跨文化的生活、語言的學習、確認並踏上宣教工場。我們凝聚共識、突破自己的舒適區,使全家學習成為一個有默契的宣教團隊。



我欣賞她對神的委身、對我的扶持、和對孩子的愛。我也珍惜她能夠與我一起討論、思想、回應,並踏上宣教之旅。



獻身宣教,不僅是個人的決定,更是神對整個家庭的呼召。鼓勵您與您的家人一起去祝福未曾聽過福音的群體,讓他們認識神的真理和經歷神的愛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