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29.jpg  

by 欣宜

 

過去的一年多,幾乎每一個晚上都在上“大夜班”,而早上起來之後也需要工作,只好下午補眠。惡性循環之後,就算有一晚睡得比較好,起床之後還是半夢半醒的感覺!

 

大女兒Darlene的溼疹一直是我們家最大的掙扎!她皮膚的情況時好時壞,會隨著天氣、食物,還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而改變。每一晚都要幫她上藥,且用ok繃包起來,除了保溼,也期待她晚上也可以睡得好,因為她睡得好,表示我們也可以睡得好!

 

但期待總是與事實相差甚大,她通常都在睡得很熟時狠癢,我和Kent輪流陪伴她,幫她按摩、擦乳液。讓她不要在沒有知覺下把皮膚抓流血,導致感染!一直到這一陣子,Kent的事情多,常需要開車。我怕他早上起來沒有精神,所以都是我在陪Darlene睡!

 

我是一個作息很正常的人,尤其在睡眠這一件事上!通常晚上我醒來之後,很難再睡回去!所以很多個早晨,都是勉強自己要起床,還要給小孩上課!但沒睡飽都會導致頭痛、精神不濟。下午小孩寫完功課,我趕快去補睡,因為晚上還需要上大夜班!

 

很羨慕其他小孩,他們大熱天可以出去玩,回家只需要洗個澡便可。Darlene不可以曬太多太陽,也不可以太熱,太熱她便會開始抓。其他小孩也可以隨便吃,就算吃錯食物,最多也是拉肚子。Darlene只要吃到有味精、不新鮮,或是加了什麼不明的食物,她的嘴巴馬上紅起來。記得有一次我們到馬來西亞玩,她看到大家都在啃牛排,她卻只能吃炒飯,她在那邊發脾氣!

 

有人問我要給小孩在家教育到哪時候?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!聽到時心裡也覺得很不舒服,他們不知道我們過得是什麼樣的日子!因為其他小孩晚上都可以睡個好覺,Darlene晚上都不好睡,早上我會特別讓她多睡一點。Darlene是一個很喜歡朋友的人,本想今年讓她去學校上課,但她溼疹的情形讓我們還是決定在家教育!之前我為了Darlene要上學的事一直在禱告,後來我明白神還是要我在家裡教她!

 

從香港回來之後,Darlene的皮膚愈來愈嚴重,紅癢不說,眼簾和嘴巴旁邊都呈紅腫狀態!每次看到她這樣,我心裡百感交集,難過、掙扎、糾結全湧上心頭。常問神:為什麼你還沒有完全醫治Darlene?又知道需要為Darlene的情況來讚美神,心情有時在雲端,但有時又跌到谷底。

 

有一陣子,她真的很嚴重!我想起七年前我們剛來到喜樂城時的情形,有幾次跟Kent說:我們帶她回美國看醫生。但遲遲沒有行動,因為我們知道神總是在人沒有路走時,為我們開一條出路!

 

後來有一群姐妹來探望我們,其中有一個姐妹是護士,她看到Darlene的情況,立刻介紹一種沒有類固醇,可以擦在嘴巴旁邊,並可以止癢和修護皮膚的藥。她們也同心為Darlene禱告,求神醫治她!

 

自從擦了這罐藥之後,她皮膚有好一點,但情況還是上上下下的!也許這是神藉著這樣的機會在磨煉我們吧!

 

晚上能夠睡上一個好覺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每天晚上都能睡飽更是幸福,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