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1180850.JPG  
還沒有小孩之前,Kent和我都會到一家爵士樂餐廳去聽現場表演。之後更喜歡爵士樂,也覺得這些演奏的人真的很棒,也很free,都不會被限制在框框裡!


學爵士鋼琴一直是我的夢想,雖然學了十幾年的古典鋼琴,常常很羨慕別人可以很自由的彈一首曲子,不需要看譜,也不需要想太多!雖然在紐西蘭時,有一個姊妹教我一些入門的敬拜讚美談法,但常常還是會遇到瓶頸,不知道如何詮釋一首曲子!


在喜樂城時,隨意上網找看看回台灣或美國期間,有沒有機會上爵士鋼琴課,不經意找到一個專門教爵士鋼琴,在外國讀過書,且是教會的弟兄Justin。我便寫信給他,請他在我們回台的時間給我一些指導,他毫不猶豫地答應。


Justin給我兩堂課的時間。他稱這叫做精英班,因為他把很多的樂理觀念,很多彈爵士樂的技巧,在有限的五個多小時內都塞給我,但通常需要一年的時間才可以上完!在旁聽的Kent到了最後,已經撐不住,差點魂遊向外!


上完這五個小時的課程,就是一頭霧水,需要慢慢的消化,慢慢的練習。Justin把很多的教材給我,而且把他所教的都幫我錄起來,所以我可以慢慢地把功力加深。


謝謝Justin這麼大方地分享,甚至把一些其他老師不會教的技巧樂理全都傳授給我了,也把他私藏的一些武功秘笈全部都給我。我覺得爵士樂真的不容易,不過相信當我用時間練習,可以練出爵士鋼琴樂的功力!

P118085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