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0306.jpg

若媽是我妹Grace的好朋友,因為她的小孩和思靈的年紀差不多,幾次回台灣都和她有些分享,小孩也玩在一起。最近她到我們的部落格上,在我的食譜自製鹹蛋下留言,寫道:「真是太厲害了!!!從你妹妹那裡,根本看不出她有這麼賢慧的姊姊,呵呵!」,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!

18歲全家移民到紐西蘭,雖說是全家,但卻是我一個人先去,住在homestay。過了幾個月,妹妹才來,爸媽便買了一棟房子給我們住,他們倆老則是半年來看我們一次。

因為我是姊姊,我需要照料家裡一切事情,包括煮飯。之前在台灣從來沒有下過廚的我,只有在要出國之前,站在親戚旁邊看著學,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會煮了呢?

在國外,不能常出去吃,紐西蘭人的食物吃多了很膩,只好自己試試看了!第一次要下廚根本不知要煮什麼,站在旁邊看就會煮嗎?天資應該沒有那麼高!想說炒飯應該很簡單,結果第一次的炒飯很慘,飯和菜都黏在一起,根本分不開。後來看其他人煮,也研究食譜,再自己試過幾次,才比較像樣。

也想做蛋糕,紐西蘭人做的蛋糕又甜又油,沒什麼蛋糕味,實在不好吃。不知是因為食譜不對?還是我的領悟錯誤?做幾次都失敗,直到第11次才成功。導致我妹妹現在都很怕吃蛋糕,以前吃我的失敗成品吃怕了!

到喜樂城廚藝更是突飛猛進!這裡的菜色有限,不變化孩子們就不想吃。但要變化就得靠自己的想像力,和網路的幫忙了!Kent和孩子們又常常跟我點菜,有時連樓上的小姐都會點餐,想吃不會做時,靠著發達的資訊,可以吃到一些想吃的東西。所以Kent說:「為什麼你以前在美國都沒有做這些東西?」還用問嗎?買得到還需自己做嗎?當然不用囉!

要感謝我妹Grace,因為她的犧牲,當我的試驗品,所以現在我的廚藝才會如此高超。所以若媽,Grace雖然不會煮飯,但她卻是功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