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26 掛叉子

中午在教會吃飯,Darlene 坐在我右邊,我抱著Angeline。忽然Darlene 輕輕拍我的肩膀,回頭一看,才知後面有一個阿姨,背對著Darlene 跟別人講話,後面毛衣上垂直地掛了一隻叉子,我們都覺得很好笑!

坐在Darlene 右邊的阿姨也看到了,就跟Darlene 說:「妳去告訴她」,Darlene 望著那隻叉子搖搖頭。直等到我們笑夠了,才告訴那個阿姨。(好壞喔!)

 

3/29 Kent

Darlene 從星期日晚上就開始發燒咳嗽,昨天還燒到超過104。今天我看她情況不太好,請Kent 請假留在家裡幫忙。

Angeline 7個多月就會叫媽媽,八個月才開始,就會叫爸爸,而且一會叫爸爸就一直叫,害得老公很高興。

中午有事情我抱著Angeline Kent,她就發出類似〝Ken〞的音。不知道從哪時開始,小的想睡覺前一定會出聲大叫,直到叫累為止。不要看她小小一隻,聲音卻很大!(不知道是誰教她的﹖)

有一次我們帶她出去買東西,她的叫聲引來旁人的注意。Angeline 比較小的時候,如果Darlene在哭時,她一定會跟著哭;現在呢﹖Darlene 在哭時,她就在旁邊笑,不知是“幸災樂禍”或是以為Darlene 在和她玩﹖

 

3/30 生弟弟

不要緊張!不是我又懷孕了,或是我想要生一個男生;而是Darlene 最近這兩個禮拜一直跟我談的話題。

有一天,Darlene 忽然跟我說她想要一個弟弟。我問她為什麼﹖她說:「因為她有一個朋友有弟弟。」我告訴她,媽媽不想再生了!等她長大以後再自己生。她就說:「好啊!我自己生。」後來她常常玩自己生弟弟的遊戲:就把假的baby 放在衣服裡面,過一會,就生出來了!或是告訴我:「我要去生弟弟了﹖!」就跑到客廳去生〝弟弟〞。

星期天到教會剛好碰到那個阿姨。她就跑去跟阿姨說:「我想要生一個弟弟。」阿姨說:「你要生弟弟,太早了吧!你要好久才會生弟弟。」
後來我跟她解釋,如果有一個弟弟,他就會跟妳搶玩具、搶妹妹、搶爸爸媽媽。今天她告訴我,她不想生弟弟了。我問她為什麼﹖她說:「他會跟我搶玩具、搶妹妹、搶爸爸媽媽。」可是她還是在玩生〝弟弟〞的遊戲,這次是用〝球〞當baby

P.S.Darlene 看到別人有大車時(她很喜歡大車),跟爸爸說她要紅色大車!

 

3/31 阿公阿媽來

已經足足有八個月沒有看到外公和外婆,Darlene 盼得就是這一天。因為她知道阿公阿媽會帶好多東西給她,而且會陪她、帶她去逛街、去公園。

一早眼睛還沒睜開,就問爸爸:「阿公阿媽來了沒有﹖」爸爸跟她說:「阿公阿媽晚上才會到,現在在坐飛機」。

隔了二、三個鐘頭又問:「阿公阿媽來了沒有﹖」我跟她解釋:「阿公阿媽現在在坐飛機」她就問「為什麼﹖」。問的間隔愈來愈近。到了晚上,每五分鐘問一次,後來問的我實在有點煩,沒有再回答她。

感謝神!阿公阿媽的飛機早到一個小時,她就可以少問一個小時。阿公阿媽後來真的到家了,Darlene 好興奮,雖然她很累,可是還是硬ㄍ一,一直看阿公阿媽阿姨買給她的東西。最後實在累得不行,只好去睡覺 !

033106.jpg

4/2 皮膚變好了

四個月時Darlene 脖子和臉頰紅紅的,是一種皮膚病,後來好了!

到 了一歲半以後,身上就有一些小地方開始紅紅養養的,原來是〝異位性皮膚炎〞那時也照著醫生的指示擦有含類固存的藥,起先皮膚恢復地還算不錯,可是到了半年 前開始變得好嚴重,我們也開始找一些醫生,很多人也多介紹一些偏方,可是皮膚的情況是每況愈下。我們只有禱告再禱告,教會的弟兄姊妹也為Darlene 迫切地禱告。

這種皮膚病會癢得很厲害,Darlene 晚上都睡不好,爸爸需要看著她,否則早上起來就會血淋淋的一片。Darlene 半 夜常常會起來哭,因為太癢了,所以爸爸有一段時間都睡不好。後來嚴重到要把她癢得地方包起來。有時整天不斷地抓,我需要陪著她;稍一疏忽,就抓流血了,甚 至連眼睛上面和嘴巴旁邊都紅紅的。我不太帶敢她出去,因為每一個人都會問說她怎麼了。我記得有幾次帶她去買麵包,小姐看她可憐給她一些小點心吃。

教會有一位很有愛心的姊妹是很棒的中醫,我們也開始給她嘗試中藥及耳針。Darlene 真的很勇敢,因為三歲多的小孩願意乖乖地喝中藥,真是不容易!我們在看醫生、買藥和保養品上花了很多錢。

曾經有一位女先知為Darlene 禱告說:「神醫治的手已經在她身上」,也有姊妹夢到她完全被醫治了!這些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安慰,也是一個信心等候的功課。因為Darlene 的情形不但沒有好轉,反而愈加厲害。我們相信神一定會醫治她,只是過程很辛苦。我常常告訴神為什麼不讓我代替她﹖神並沒有回答我。
有一陣子,我真的很軟弱,因為看到Darlene 在受苦,我又不能幫什麼忙。我就想起乃縵將軍的故事,當他在約但河裡浸泡的前六次裡,不知有沒有懷疑和軟弱﹖

阿公阿媽要來,我請Kent Darlene 的照片寄給他們,台灣有一個不錯的中醫師。阿公去看皮膚科時順道把Darlene 的照片帶去,也買藥來要給Darlene 擦。才吃兩、三天的中藥和擦藥。

晚上Kent Darlene 擦手時才赫然發現她的手變得白白的,只剩下少部分有一點紅紅的;也很少會癢。最好的是晚上都睡得很好。不知是中藥的關係,還是擦藥的緣故,或是眾人的禱告被神垂聽了,不管是怎麼樣,我相信神要彰顯祂榮耀的時刻到了  !

040206b.jpg


4/3 豬耳朵阿姨

阿公阿媽來美,阿姨一個在台北,下午打了通電話跟她問好。不知為什麼,Darlene 忽然說阿姨是〝豬耳朵〞阿姨﹖!問她說「為什麼阿姨是〝豬耳朵〞﹖」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阿媽說阿姨會傷心喔!Darlene 就說「我要把她吃掉」

我問她「阿姨好吃嗎﹖」她說「好吃!」

「妳要不要吃一口,我分妳吃﹖」

阿姨真是可憐,竟變成〝豬耳朵〞!

040306.jpg 

 

4/3 我看他們哭!

早上Kent 的外公去世,我們帶兩個小孩去參加喪禮。路途中,爸爸跟Darlene解釋阿祖現在在耶穌那裡....

晚上,她跟阿媽說:「阿媽,阿祖現在在耶穌那裡,妳知道嗎﹖」「阿祖(Kent 的外婆)和阿媽(Kent 的媽媽)都在哭」

阿媽問她:「妳有沒有哭﹖」

Darlene 回答說:「我看他們哭!」

 

4/5 上音樂課

Darlene 因為皮膚的關係已經好久沒有上課了。我實在很想帶她多出去學東西,可是因為她的皮膚常常會很癢,我都不敢帶她出去;另外有一個小的,沒有人幫忙時,哪裡都不能去。尤其小的不喜歡坐車,一坐車就哭,當她哭時我會很緊張。這是我對Darlene 的虧欠!

早上一起來,Darlene 好興奮,因為今天要去上課。整個早上一直說要去上課,到了快11點,實在按耐不住,想要現在就去上課(音樂課是12:30pm)。中午要出門前下好大的雨,冰雹也加入行列。我很擔心要帶Darlene 出去不知怎麼辦。感謝主!出門竟然一滴雨都沒有。

我們很早就到,好不容易等到上課時間。Darlene 已經有點睏了!還好阿公阿媽來,可以幫忙照顧Angeline。他們規定不可以帶小的。

開始上課,竟然只有三個學生。剛開始在玩樂器時,她還滿有興趣的;後來老師邊講故事邊配音時,她告訴我說:「不好玩!」也許是聽不懂英文,也許真的累了,她的參與度不高。

下課時,老師在她的手上蓋上腳印,她好樂。更好玩的是,在她的肚臍附近畫了一個〝happy face〞。回家我問她:「下次還要不要去﹖」她說:「不好玩,我不去了!」我想我們需要把她這堂課退掉了

 

4/6 上跳舞課

Darlene 很喜歡跳舞,我們幫她報了一堂跳舞課。

今天是第一堂課,跳舞課是在下午5:30才開始,可是從早上開始,她就好興奮!慈安給了她一雙芭蕾舞鞋,Darlene 一直期待要穿這一雙鞋。

Kent 帶她去,這一班包括Darlene 有三個新的學生,剩下的都是跟老師學了一年多了。

回來時問她好不好玩﹖下次還要再去嗎﹖她說:「好好玩!下次我還要再去!」
她說:「我穿粉紅色鞋子,後來換成黑色的。」才知道老師借她們踢躂舞的鞋子,她不會講那是什麼,用舌頭出聲音來形容踢躂舞的鞋子。

看他為Darlene 照的照片,知道她們先是芭蕾,後來上踢躂舞。

對她、對我們都是一個新的經驗!

040606a.jpg 040606c.jpg


4/7 mall

好久沒有出去逛街了!因為Darlene 身體的不適,加上Angeline 不愛坐車,又沒有什麼需要買的,帶兩個出去實在有點累,所以我現在寧願在家。

阿公阿媽想出去走走,順便逛一逛。而且生完孩子,我的腳變大了,需要買一雙皮鞋,跑了好幾家店都找不到喜歡的。有點誇張的是我的腳從七號半變成八號半,生了一個大半號,生了兩個大了整整一號。

到了Brea Mall 就快中午了,逛了一下,Darlene 直喊肚子餓,只好先吃中飯。

吃完中飯,Darlene 就吵著要和兔兔照相。原來mall 有復活節人裝的兔子,要賺父母親的錢。前幾天載另外一處看見另外一隻兔子,Darlene 一直說怕怕狗狗,就是指著兔子說的。今天卻說要和兔兔照相!

阿媽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,帶她坐了好幾次的扶梯。Darlene 從小就喜歡坐扶梯和電梯,今天也不例外。

兩個小孩都想睡覺了,只好打道回府。今天有收穫的只有阿媽!

雖然沒逛到什麼,至少有出去走走。

040706a.jpg 040706b.jpg 040706c.jpg 

 

4/8婚宴

今天是Lydia Michael的喜宴。Darlene 知道她也要去,她說:「她要去看新娘和〝郎〞!就W-W-W-W-u(學〝狼〞叫)」她也很興奮,因為今天可以穿漂亮的衣服(她很愛漂亮)。我也給Angeline 換上一件別人舊的,但看起來還很新的小禮服,蠻漂亮的!

還沒吃完早餐,急忙要穿上深紫色的禮服。但婚宴是晚上五點才開始,下午我們還要去temple city 的聚會點帶敬拜和帶青少年。

因為興奮過度,她在上主日學的時候累了!

040806a.jpg

終於等到晚餐時間,可是Darlene 在車上睡著了!一到餐廳,她精神就來了!餐廳裡面擠滿了人,很多都是教會的人。桌子是硬擺下去,所以走道很窄,需要斜著身子才走的過去。

Darlene 趕快吃一吃,想下去玩。Angeline 想睡覺,一看到人這麼多,寧願玩也不願意睡覺。新娘很漂亮,新郎也很帥。主持人真是會主持,把氣氛帶得很熱。碰到幾個許久不見的朋友,蠻有意思的。

最後,跟新娘和新郎照一張相吧!

040806b.jpg

 

4/10 小雞

Angeline 像不像小雞﹖出去逛街時,Angeline 好可愛,隨手拿起相機幫她拍一張!

 

4/12 偷喝咖啡

別擔心!不是Darlene Angeline 偷喝咖啡。而是在吃早餐時,阿公去拿烤好的麵包,阿媽的咖啡喝完了,喝了一口阿公的咖啡,剛好被依靈看到。

阿公回來時,依靈就告訴阿公:「阿公,阿媽偷喝你的咖啡!」

@#@#...

 

4/13 又跳舞

今天依靈又要上跳舞課。中午我建議阿公阿媽晚上時去看她跳舞(跳舞課是5:30pm),阿媽說她要照顧妹妹讓媽媽可以煮飯。

依靈跑去跟阿公說:「阿公,你要不要去跳舞﹖」

阿公回答說:「我又不會跳舞!」

阿媽就接腔說:「又沒有人叫你跳舞!」

依靈也接著說:「對啊!又沒有人叫你跳舞!我跳給你看就好了!」

@#@#...

晚上上完跳舞課,我打手機給他們。
依靈告訴我:「我跳舞好好看喔!我有穿黑色的鞋鞋(踢躂舞)跳舞!」

 

4/15 Egg Hunt

早上起床後還在下大雨,可是Darlene 昨天晚上就說今天要撿蛋蛋,我們以為不能撿蛋蛋了!Kent 打電話問,才知社區中心的人在停車場發蛋蛋。

出發時,雨勢雖減弱,可是還在下雨。到了那裡,雨竟然停了!一下車,Darlene 看到兔兔,想和兔兔照相,可是又害怕。我只好捨命陪公主照相。

Darlene 帶了一個兔兔的包包說要裝蛋蛋。工作人員給她四個,只裝得下三個,一個只好用手拿。

拿完蛋蛋,又下雨了,幫他們照相留念吧!

P.S. Angeline 在車上睡著了!

041506a.jpg 041506b.jpg 041506c.jpg 

 

4/16 復活節

今天是復活節,在教會小孩和大人敬拜到11:30就去撿蛋蛋。我出去想幫Darlene 照相,沒想到,她在老師宣布不能吃糖果之前已經把一顆糖果塞到嘴巴裡面了!

小孩有一個短片,Darlene 也有湊一腳,飾演小蜜蜂。由於她只會講中文,所以是在Temple city 演。

041606a.jpg

晚上,去Michael 家包水餃。Darlene 也要幫忙。她很認真地在包水餃,雖然她把整團捏在一起,可是她學得有模有樣!

041606b.jpg

 

4/17 補牙

有一天,我發現Darlene 有蛀牙,因為她很愛吃糖果。尤其在教會,我們根本管不到的地方,有些人覺得她很可愛,會給她糖果吃。或是她裝可愛,別人也不忍心拒絕她。

今天是她補牙的日子。Kent 帶她去補牙,起先還在唱歌,等到真的要捕牙抽神經的時候,她就開始大哭。之前醫生先給她喝麻藥,讓她有一點昏迷,才開始補牙。

總共有四顆蛀牙。因為她門牙蛀得蠻厲害地,所以 醫生除了幫她挖掉不好的部分之外,也給她戴上銀色的牙套(白色的牙套容易斷裂)。牙套除了有固定作用外,也有點矯正作用,因為Darlene 的牙齒沒辦法咬合。

回來時,我看她一直哭一直哭,而且嘴巴腫腫的,就覺得好心疼。而且很怕她會不喜歡她的A也怕她被別人笑。

還好,後來,哭了一陣子,Kent買了一個玩具給她終於停了!她也很喜歡她的銀牙齒,她說還要再多幾顆〝銀牙齒〞﹖她說:「要像立真阿姨一樣!有很多銀牙齒!」

現在不敢再給她吃太多的糖果,只好限制她吃,免得再活受罪!

 

4/20 九個月

好快喔!今天是Angeline 滿九個月的日子。

她現在想要爬,也想要扶著東西站起來,更是會用聲音來要東西吃(她以為她什麼東西都可以吃)。她不喜歡睡覺,寧願玩,也不睡覺。常常在睡覺前,會把她的精力叫完了才睡。

她真的好可愛!也是我心愛的寶貝。

寶貝,我希望妳永遠不要長大!

042006.jpg 

 

4/20 熊熊糖果

昨天晚上Darlene 在睡覺的時候講夢話,
說:「我要吃熊熊糖果!」然後,又睡著了!

Darlene 很喜歡吃糖果,連作夢的時候都會夢到與糖果有關的事情,真是太悲慘了!難怪她會有蛀牙!

 

4/24 出遊

最近我和依靈都感冒發燒,今天才比較好,剛好Kent 又休息,所以帶阿公阿媽出去吃飯順便去逛街。

聖誕節時,有人送我們一張“Elephant Bar“的禮券,我們想把它用掉,就等阿公阿媽來時才用。
吃完飯,Kent 想要幫我們照相,可是依靈怕後面的大象,所以這張照片沒有她!

思靈現在很不好照相,她太好奇了,一直轉來轉去看旁邊的東西。好不容易照到一張比較像正面的照片。

042406a.jpg 042406b.jpg

吃完飯以後,我想去買一雙鞋,所以去逛outlet。走累了!休息一下,幫她們照張相片吧!

結果我還是沒有買到鞋子!每一次都是阿媽有收穫!可是卻把母親節的禮物都買齊了

042406c.jpg 042406d.jpg 

 

4/26 西施出浴

最近阿公阿媽買了一台新的照相機,Kent 想要試試它的功能;又常常幫思靈洗澡照相都照得不太清楚,剛好逮到機會可以照相!

思靈很喜歡洗澡!記得有一次洗澡時,我想她可以坐起來了,所以把澡盆中的網子拿起來,你知道那一次洗澡的結果是如何的﹖

思靈因為營養豐富,她的手和腳的部分都有一層一層的!洗澡時需要把她肉與肉疊起來的部分翻開來洗,才可以洗得乾淨!

042606a.jpg

洗完澡了!擺個姿勢給爸爸照一張相吧!

042606b.jpg 

 

4/27 跳舞衣服

慈安阿姨上個禮拜給依靈一套跳芭蕾舞的衣服。可是她穿起來似乎有點太小,而且絲襪破一個洞。

昨天我們去幫她買了一套衣服和一雙襪子,昨天依靈已經試穿過了。早上起來,依靈就說要換上那一套衣服。天哪!跳舞課是下午5:30才上課,現在就要換上,未免有點太早了吧!

依靈最期待這一天可以去跳舞,雖然她聽不懂老師在教什麼,她還是很開心地去上課。我給她選了一件黑色的芭蕾舞衣服,加上一件粉紅色的小裙子,配上白色的絲襪,還蠻好看的!

中午她還是嘀咕要換衣服,我告訴她,等她睡完午覺起來就可以換衣服,爸爸會回來帶她去上課。

終於等到可以換衣服的時候,她早早就換上等爸爸回來。

美中不足的是,依靈從出生就有一個小肚子,現在也是!裙子只好穿在小肚子的下面。不過整體看來還是蠻〝美〞的!

042706.jpg

 

4/28 思想起...

Glory 是教會另一個傳道人的太太,最近懷孕大概五週。早上她打電話給我說她害喜害得很厲害,尤其是昨天,整個人天昏地暗的,而Marc 又出去短宣,不在她身邊。讓我想起我懷依靈的時候...

我也差不多五週時開始害喜,一害喜什麼都吐出來,連水都一樣;不僅這樣,頭還會昏和痛,體重直線下降。起先我的婦產科醫生問我要不要吃止吐藥,我一直堅持不吃。後來有一次再去看他時,他建議我去醫院打針,而打的是水,為了讓baby 可以開始長大。

我記得那一天去打針剛好是母親節。因為我的身體缺水,要打針時根本找不到血管,換了三個護士才找到。醫生也要我開始吃止吐藥,否則再這樣吐下去,孩子根本長不大!

從那時開始,我才漸漸可以進食。懷孕的前三個月,我幾乎都是躺在床上,就像Glory 昨天的情況一樣。

到了懷孕的第五個月,因為那時到現在的教會之小組聚會,需要開45分鐘的車程,可能太累了,竟然晚上開始流血塊。Kent 趕快帶我到醫院,我們想孩子可能沒有了,還好神有保守,今天才會有依靈!

懷思靈的時候,雖然沒有像懷依靈時那麼慘,起先體重也是下降,可是還是吐,也沒有全吐出來,一直到五個月的時候才沒吐。

因為第一次懷孕的不好經驗,現在我有一個牌子的洗髮精和一個牌子的肥皂不敢用。也不太想吃維他命,因為吐太多出來了!

懷依靈時總共去醫院三次,要不是神讓我們申請到Medicare ,醫藥費一定不是我們能負擔的起的!雖然蠻慘的,還是要感恩,因為依靈很聰

 

5/1 花開了!

阿公阿媽下星期就回台灣了!剛好Kent 又休假。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們花園的花提早開了,我們想去看看。Kent 租了一台大車,我們家所有的人可以一起出去。

到了花園,花真的是開的很漂亮,天氣又很好,來照一張相吧!

050106a.jpg

爸爸叫依靈站在花圃中間,她看到那麼多花,也很興奮!

050106b.jpg

思靈也好高興,裝了一副怪表情

050106c.jpg

走了差不多一個鐘頭,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!Kent提議要去吃all you can eat,也想請阿公阿媽吃飯。快到餐廳之前,兩個小的竟然睡著了!我們可以慢慢地享受。這一餐真的是吃了很久,吃到人家下午打烊。也吃得很飽、很好吃,阿公阿媽吃得很樂,Kent 直呼過癮,因為他最喜歡吃日本料理了!

因為租車的關係,要把它用的徹底一點。Kent 提議我們再去另一個花園,我們到了另一個花園逛了一陣子,買了一盆小花要種在前院的信箱底下。

然後順道去逛Mall 。依靈很興奮,因為可以坐木馬。我們都不餓,因為中午吃太飽了,可以運動運動。

今天過得很充實,而且我們每個人都很高興,雖然很累,可是很值得

050106d.jpg

 

5/2 有樣學樣

下午,依靈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到要為別人禱告!就去問阿媽:「妳手是不是痛痛﹖我為妳禱告!」就按手在阿媽說上為她禱告!

後來她按手在阿公頭上為他禱告,而且是用〝方言〞禱告(是她自己的方言),然後愈禱告愈大聲,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,而且她禱告的樣子真的很像〝陳正榮牧師〞!!!

P.S.上次有位女牧師為依靈禱告說她從小就會為人按手禱告!

 

5/4 阿媽回台灣了嗎﹖

早上,阿媽到前院去看她種的花。依靈從房間跑出來沒看到阿媽,
問阿公說:「阿媽呢﹖是不是回台灣了﹖」

阿公說:「是啊!」

依靈問:「阿媽是不是不愛我了﹖」

後來依靈跑到房間看到行李還沒整理,跟阿公說:「阿媽行李還沒整理!」

看到餐桌上咖啡還沒喝完:就說:「耶!阿媽咖啡還沒喝完!」

後來才知阿媽只是去前院!

 

5/5 有阿公阿媽真好!

阿公阿媽星期一就要回台灣了!記得他們到的第一天晚上,依靈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的關係,整個人瘦瘦的,臉、眼睛、嘴巴都腫腫紅紅的,手腳也是。眼睛都變小了。

思靈第一天看到他們時,看了好一會,就放聲大哭。因為隔了八個月,不認識他們了!

依靈每天早上起來都問爸爸:「阿公阿媽呢﹖」然後衝出去找阿公阿媽!思靈愛玩,每天都和阿公阿媽玩得好樂!

阿公阿媽每天都會帶依靈和思靈去逛街、或是去公園、或去散步。記得思靈第一次去公園玩盪鞦韆,她很害怕!再去幾次時,就好高興!

依靈很愛出去,只要阿公阿媽出去,她一定要出去!她也很頑皮,記得有一次阿媽在洗澡沒鎖門,她把門打開,要進去找阿媽!阿公一次在上廁所,她也是開門要找阿公。他們以後就記得一定要鎖門。

依靈睡午覺前都會跟阿公阿媽鬧一鬧才睡,幾乎都跟阿媽睡,讓阿公睡在沙發上!思靈喜歡阿媽跟她唱歌,她會跟著嚷嚷。她很喜歡阿媽抱她,跟阿公笑,卻不太喜歡給阿公抱。

阿公這一次把畫畫的東西帶來,卻連一張都沒畫到,因為都在搞這兩個小的!

阿公阿媽要回去了!當爸爸去上班時,又剩下我們三個,有點落寞悽慘的感覺!

不久的將來,我們又可以見面了!

 

5/6 四個女生

爸爸今天要去Temple City 聚會,順便載阿公去叔公家看阿祖。我沒有服事,和兩個小孩還有阿媽留在家裡。

下午,依靈思靈都睡午覺起來,我們想出去走一走。就去Kohl's 逛街,看是否可以找到又便宜又好的東西。一進到裡面,依靈喊著說她累累要睡覺。她常常逛街時就說累累,回到家又生龍活虎,可是又好喜歡逛街!只好跟她說我們去湖邊看鴨鴨。

我 們到湖邊去看鴨鴨,我想幫她們照相,依靈急著看鴨鴨不配合,換思靈想睡覺,在那邊扭來扭去!(不是才剛睡完午覺,怎麼又想睡覺了﹖我想她們都沒睡飽!)想 讓思靈睡,她很好奇,又不睡覺。依靈一直說她肚子餓。依靈自從皮膚好一點以後,她就很會吃,常常吃飽了,沒幾個鐘頭又餓了!她大概在成長吧!

我們到湖邊的一個法國餐廳吃點心,依靈搶著吃,思靈也想吃,可是她還不能吃。

天色漸晚,我們回家好了!思靈在終於車上睡著了!依靈卻還想去逛街﹖!

050606a.jpg 050606b.jpg 


5/9 阿公阿媽回去了!

阿公阿媽昨天晚上回去了!(應該說是今天早上清晨的飛機)依靈早上起來,就問:「阿公阿媽呢﹖」我跟她解釋,阿公阿媽已經回台灣了!接下來是一大串的〝為什麼〞。

中午要睡午覺前依靈又問阿公阿媽為什麼要回台灣呢﹖我告訴她阿公阿媽台灣還有事情要做,而且阿姨一個人在台灣很可憐。
她說:「那我會哭啊!」
「妳六月還要當小花童,等當完小花童,我們七月再回去找阿公阿媽好不好﹖」我回答她。
依靈又說:「那我不要當小花童,我要跟阿公阿媽回去台灣!」

阿公阿媽美國的時間下午5:30才回到家。依靈在那之前已經打了好多通電話,「為什麼沒有人在家﹖」「阿公阿媽為什麼還沒有回家﹖」她一直期待要和他們講話。

後來阿公阿媽終於到家了!跟依靈解釋因為高速公路塞車,路上也塞車,所以才會慢一點!依靈還是一直說要回台灣。

隔了一兩個鐘頭,依靈又想阿公阿媽了,所以又打電話給他們。之後又是三、四通!最後一通打給阿公阿媽時,阿媽叫依靈乾脆趕快回台灣!

那一天,電話大概打了不少通吧!

而思靈呢﹖因為還小不懂事,也不會講話;可是一定也覺得怪怪的,少了兩個人!

 

5/11 不知道在忙什麼﹖

自從阿公阿媽回台灣以後,我變得很忙,可能少了兩個可以幫忙的人,而Kent 最近都很早起來,很準時去上班。

早上起來,一下是依靈要上廁所,一下思靈要吃奶奶。依靈起來先要吃葡萄仔,然後她要吃早餐,思靈也要吃她的早餐,他們吃完早餐以後,才換我吃。

等我吃完了,把盤子和杯子收一收,依靈要吃中藥了,她吃中藥都要配一顆糖果。等她吃完了,幫她刷牙洗臉。有時,思靈在時候就會〝練功〞,我得幫她換乾淨。

等大家早餐都吃完。她們會想要玩玩具、聽音樂。陪她們玩一會,或是看DVD。不知不覺又是中午了!接著準備中餐給她們吃,也是先滿足她們的需要,然後才輪到我!吃完中餐,又玩一下,她們就想睡覺了!有時一個睡,另外一個不睡;也會相反過來,她們很少兩個一起睡。有那種機會時,我也會和她們一起休息一下!

下午起來,等著打電話給阿公阿媽,之後又是play time。我需要稱一些空檔來準備晚餐,免得爸爸回來時很餓會吃零食。

這兩天因為去別人家,所以晚上都不在家。晚上回來時都九點多、十點了,也是她們睡覺的時間。Kent 一定陪依靈睡覺,我餵思靈吃奶奶。等思靈睡著(思靈很難睡)大概都十一點以後了。Kent 陪依靈一定會睡著,我把廚房收一收,想再寫日記都沒力氣了!

真不知道這一天在忙什麼!﹖

 

5/12 Kent's Birthday

今天是爸爸的生日!早上孩子們吃完早餐後,我告訴依靈:「今天是爸爸的生日,我們等一下出去買一個蛋糕!」她好高興,便問我:「那我的生日是哪時候﹖」我回答她:「再過五個月!」她很納悶,因為不知道「五個月」到底是多久﹖

因為不想跑到Irvine 去買蛋糕,所以到Vons 買了一個美國人做的蛋糕,雖知道不好吃,可是至少是一個心意。依靈在那邊選了好久,才選到一個粉紅色的蛋糕。付錢時,我抱著思靈,小姐以為是思靈一歲的生日。我跟她解釋,是要買給我的先生,她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給先生買粉紅色而且這麼小的蛋糕。

回家,依靈一直想吃蛋糕。我跟她說,等爸爸回來才能吃,她就問:「為什麼﹖」「因為今天是爸爸的生日!」
隔了一會,又說要吃蛋糕,我告訴她說,等爸爸回來才能吃,她又問:「為什麼﹖」「因為今天是爸爸的生日!」
又一會,又說要吃蛋糕,實在是迫不及待。我只好叫她打電話問爸爸幾點回來。

好不容易,爸爸終於回來了!等爸爸到門口時,依靈說:「Surprise!」把蛋糕插上蠟燭前,依靈就想吃蛋糕。我們就說要先唱生日快樂歌給爸爸聽。唱完就要吃蛋糕,我們告訴她要把蠟燭吹熄才能吃。

最後,依靈終於如願以償,吃到她選的蛋糕。她問爸爸:「你幾歲﹖」爸爸回答:「34!

bd.jpg

P.S.真難想像!我老公已經34歲了啊!歲月如梭,時光飛逝啊!!

 

5/14 難忘的母親節

今天是母親節!教會結束後,小組想到海邊去慶祝母親節。立真阿姨,就是照片中的這位阿姨,想帶大家到一個很特別的餐廳吃飯。

我們到的時候,已經快3點了,不知道餐廳只開到3點。可是還是在那家餐廳逗留了一會,因為那邊很別緻。順便等比較慢來的人!

後來到別家餐廳,我們還可以點午餐的菜,後來進來的人只能點晚餐的菜了!(午餐價錢比晚餐便宜)吃完了,我們在海邊晃一晃。

晚上,到Rosemary 阿姨家去聊天喝茶吃點心。後來大家分享對個人意義深遠的母親節。

今天好像沒有做什麼,可是跟小組的人一起過母親節,實在是不一樣,很輕鬆愉快。Kent 為了讓我休息,大部分時間都在照顧小孩,好體貼喔!

051406a.jpg 051406b.jpg 

 

5/15 辦理護照

思靈需要辦護照,因為我們六月底要到墨西哥靈糧堂去帶領敬拜讚美的聚會。

前幾個禮拜的有一天,我想帶思靈去Cosco 照護照相片。我付了錢,那位先生問另一位先生說:「你要幫她照嗎﹖」(因為這實在不是件好差事!)後來因為技術上的問題,那位先生只好退錢給我。

Kent 問到以前幫依靈辦護照的地方,不用先預約,而且可以幫baby 照相。我倒是很好奇他們要怎麼照﹖我幫思靈穿上一件漂亮的衣服,因為護照相片要用五年的!

我們到了,是在圖書館附設的辦事處。那位先生先看一下我們填的資料,就問我們有沒有思靈的相片﹖我們說要來照相的。

原 來他們從牆壁到地上貼上一張白色的紙(因為護照相片後面必須是白色的,而且要正面照),讓思靈坐在地上。本來爸爸在那位先生的後面逗思靈,可是照了前幾張 思靈都一直轉頭。後來爸爸只好扒著抓住她的腳,我則跑到後面用鑰匙練吸引她的注意,連後面辦公室的小姐都拿一直玩具狗狗來幫忙。照了大概五六張終於照好 了,好不容易喔!還好那位先生很有耐心!我想他們一定遇到很多這樣的case!!最後需要父母親的簽名,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5/16 等級之分

以前在國中高中時,只要男生說女生長得漂亮,意思就是這個女生長得還可以。如果男生說女生很可愛,她差了一點。最可惡的是,男生說女生長得很愛國!

晚上,只有我們三個女生在家,不知道怎麼講到漂亮和可愛。自從思靈出生沒多久,依靈說自己很漂亮,說思靈很可愛。我告訴她:「我的兩個女兒都很漂亮!」
思靈說:「不是,妹妹可愛,我漂亮!」

我說:「我的兩個女兒都很漂亮啊!」

「妹妹長大就漂亮了,但是現在她可愛!」她回答

我說:「妳也很可愛啊!」

依靈說:「我不可愛,我漂亮!」

最後實在不知道怎麼講,她就生氣,不講了...@@##


P.S.
可愛和漂亮真的差這麼多嗎﹖

 

5/17 醫治的禱告

最近教會在修冷氣,上面許多屑屑都掉下來。Kent 從昨天開始,就像過敏症狀一樣,一直打噴嚏、流鼻涕,眼睛也不舒服。雖然有吃藥,還是不舒服。

晚上睡覺前,她要依靈為她禱告。

我只聽到「In Jesus name heal」(還推Kent 一下)「奉耶穌的名,go 」(什麼go 就不知道了!)。

這是以前依靈身上還很癢的時候,她的乾媽婉媚教她的。小孩子真是在什麼樣的環境就學什麼。難怪孟母要三遷!!!

 

5/19 終於醒悟

晚上,Kent Temple City 帶青少年聚會,只有我們三個在家。陪她們玩時,依靈忽然跟我說:「我覺得妹妹很可愛也很漂亮!」

我問她:「那妳呢﹖」

她回答說:「我漂亮也可愛!」

「妳們兩個都漂亮也可愛﹖」我問她

「對啊!我們都很漂亮也很可愛!」依靈回答

P.S.現在在依靈的心裡:漂亮=可愛!不再有等級之分!!!

 

5/22 醫治的恩賜

以前依靈皮膚還很嚴重的時候,曾經有一位女先知為她禱告,說:「神的醫治已經在她身上。神讓她經歷這些,是為了以後讓依靈有醫治的服事。」而且她說:「她從小就會為別人醫治禱告!」我和Kent 把這些話記在心裡。

依靈確實很喜歡為別人按手禱告,如果她看到別人受傷或痛痛,她一定會為他們禱告。而且她有一顆憐憫的心。

Kent 最近在搬東西,昨天左手痛得很厲害。晚上睡覺前請依靈為他的手禱告,求神醫治。早上他告訴我手已經不痛了!多麼奇妙的經歷,而且是自己女兒為他禱告的!

 

5/22 修車

我們家那一台舊車換一些零件,需要半天的時間。今天剛好Kent 休假,我們還是回去San Gabriel修比較保險,可是這半天的時間怎麼打發呢﹖

我們請我婆婆來載我們,順便帶孩子們去看一下我公公,他最近因貧血病剛出院。到那裡已經是中午了,所以在美國的阿公和阿媽家吃飯。

這是美國阿公餵依靈吃東西的樣子 。

052206.jpg

吃完午飯,在那邊聊天、玩耍、休息。睡了一覺,車子也修好了!

 

5/24 爸爸生病了!

爸爸從昨天下班回來就一直昏睡,晚上禱告會沒去參加。今天也幾乎再昏睡,沒有到辦公室。因為他感冒了!

他忘了他剛過完34歲的生日,已不再年輕,竟然前天晚上熬夜做事情(好久都沒有這麼不乖!)。昨天開始流鼻涕(鼻涕好像水龍頭一樣,我們家衛生紙都快被他用完了!)、流眼淚、頭痛,跟以前的症狀一樣,只好吃過敏的藥,那種藥很強,吃下去都會昏睡。

依靈和思靈都很想跟他玩,可是爸爸就是沒有辦法。今天他告訴我說他老了,不能像年輕時一樣。

最近他又開始吃中藥了!這是要治他的這種症狀,其實早就該吃完了,可是爸爸沒有認真吃。晚上他又想到要吃中藥,迷迷糊糊的他竟然吃到依靈的中藥,我真是快被爸爸氣炸了!

希望他可以趕快好起來!!

P.S.依靈說爸爸不乖,要打他屁股!!!

 

5/28 我喜歡帥哥!

Ming 和阿華昨天第一次來這個小組,他們的大兒子14歲,長得蠻帥的,很害羞老實。

晚上小組時間大家在分享,依靈無聊,跑到樓上跟哥哥姊姊玩。忽然看到依靈和大哥哥跑下來吃東西。忽然用大家聽得到的聲音告訴我:「我喜歡帥哥!」

然後轉頭說:「我喜歡哥哥!」哥哥不太好意思, 就去吃水果。

依靈拿了一張椅子,說:「哥哥,我拿給你吃!我拿一個大的葡萄給你。」哥哥說:「不用不用!」可是依靈已經拿了,哥哥只好吃下去。

依靈又問哥哥:「你要不要吃草莓﹖」哥哥說:「不用!」依靈已經拿了,哥哥只好勉強吃下去。然後跟哥哥跑來跑去!!

大人看了都在偷笑,無法專心聚會....

 

6/5 愛漂亮

依靈很愛漂亮,特別是像小小女生那樣!喜歡戴項鍊、黏的耳環、手鍊、愛穿裙子。可是她的主觀意識很強,有時我和Kent 都不知道該怎麼教她﹖傷透腦筋!!

Kent 忽然想到她愛漂亮,跟她說:「外面漂亮只是暫時的。裡面漂亮,外面才可以漂亮!」

這招果然奏效。當她忘記時,Kent 只要比一比心的地方,她就會記得了!

 

6/7 看牙醫

依靈因為門牙蛀牙,小兒牙醫給她套上兩個銀色的牙套,順便有矯正作用。

小組的uncle Michael 看到了,覺得不美觀,想幫她換成白色的牙套。上一次幫她做模型,今天要去套牙套。

Kent 帶依靈赴十點半的約。十一點多我打給Kent 問他怎麼樣了,他說依靈不願意給uncle Miachael看牙齒,只願意給另一個阿姨看,可是阿姨只能裝上去,不能拔掉原來銀色的牙套。意思就是說依靈不願意配合,無論他怎麼講、勸、誘都沒有用。

後來Kent 只好帶她回來。回來時看依靈手上還拿著小孩看牙齒可以有的禮物,Michael 真是虧大了!不但沒有看牙齒,還讓依靈拿玩具!

難怪Michael 有一次說他不教兒童主日學了,大概就是從依靈這邊受到傷害的吧!﹖

 

6/8 跳舞課結業

今天是跳舞課最後一堂課,家長都可以進去看,而且為她們照相。我囑咐Kent 要早點回來,因為有一段路會塞的很厲害。

我們還是遲到了一點,可是還好趕得上。家長都坐在旁邊看,大家都拿著攝影機和照相機,等著給自己的女兒拍照,Kent 也不例外。

060806a.jpg

有一個表演是要從那一端走到這一端,我只看到依靈怯場,坐在那邊不肯走。後來問她為什麼,她說:「因為人太多了!」沒想到她也會怯場,我以為她很愛表演咧!

最後老師給一包糖果和結業證書,也跟老師照相。

060806b.jpg

我也邀請依靈和思靈的乾媽。阿媽也去了,思靈當然也去看姊姊表演。

 060806c.jpg


6/12 男生廁所

晚上去婚禮排演之前在吃飯時,依靈忽然想上廁所。我要帶她去,她卻不肯,一直吵著要爸爸帶她去。

我告訴她:「女生去女生廁所啊!」

她回答說:「可是我想去男生廁所耶!」

旁邊所有的阿姨和阿媽都告訴她:「女生是去女生廁所,男生才去男生廁所。」

不知道她為何要去男生廁所哪﹖

@@##

 

6/15 玩水

最近天氣好熱!今天剛好清游泳池的人把游泳池清得好乾淨,我建議Kent 帶她們去游泳。

可是爸爸回來得太晚了!我把腳放到游泳池裡面,發現冰冰的,告訴依靈只能去泡水,改天再游泳。依靈好樂,因為她想要玩巧虎送她的嚕拉拉玩具。

思靈是第一次碰到水水,她的小腳就在水裡踢來踢去,好可愛!

依靈更是玩水把衣服都弄濕了,可是她好快樂,因為好久好久都沒有玩水了,以後機會也不多了,因為我們要搬家了!

 

061506a.jpg 061506b.jpg

天色漸晚,爸爸要依靈進來,她卻不要。爸爸跟她說:「數到20我們就要起來!」後來她進來,全身三分之二的地方濕掉。思靈因為坐在游泳池旁邊,衣服屁股的地方也黑黑的。爸爸趕快幫她們洗澡。

洗澡完,給她們照一張相吧!

061506c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