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07-06 08.54.04 pm.png   

by Kent

 

在印度生活,最大的掙扎就是面對處於貧窮線下,生活十分艱辛的貧民窟居民。他們是印度教中最底層的人,飽受社會的壓迫及不公平對待。貧民窟環境污染、衞生條件惡劣、缺乏穩定的電力、人口背景複雜、濫藥酗酒等,居民生活苦不堪言。在我們居住的喜樂城,大約有四分之一的居民分散住在 449個貧民窟裡。

 

但誰是真正的「貧窮人」?因為人的罪性,每一個人與神,與自己,與他人和與環境都有破碎的關係。所以,每一個人都是「貧窮人」。對大多數的「貧窮人」,破碎關係的結果帶來物質上的貧窮。所以,「扶貧」最終目的是幫助人與神,與自己,與他人和與環境有健康的關係,透過「工作」自給自足,藉而得以榮神益人。

 

2014-07-06 08.53.57 pm.png

 

我們透過團隊設立的非營利機構,以「扶貧」最終目的,在其中兩個貧民窟服事,透過舉辦英文會話班、手工飾品班、衛生教育、健康講座、非正式學校、助學計畫、課後輔導班等,幫助他們恢復健康的關係,發展並成全他們。

 

此外,我們學習透過「投資模式」的思維,刺激本地人看他們「有」什麼,而不是「沒有」什麼;學習獨立,而不是倚賴;成為貢獻者,而不是消費者;不再期待別人給予,而是學習去付出;跳脫受害者心態,學習感恩;不埋怨過去,而是投資未來。

 

例如說,經過多年的陪伴,非營利機構主責同工 Tuli,兩年前開始 MBA的進修,今年十一月將要完成學業。她所帶的門徒 Priya,也正在進修第二年的教育學士。他們兩位不只有負擔透過教育祝福貧困的兒童,也付出行動提升自己。

 

2014-07-06 08.54.28 pm.png

 

她兩一起培訓的兩位女老師 Trapti 和 Kajal。雖然家裡各有說不出的難處,但他們並肩經營非正式學校、助學計畫、課後輔導班,營造一個充滿愛心的學習環境給貧民窟的學生們。他們還抽空在課餘時間輔導學生,也去探訪學生的家人。

 

2014-07-06 08.54.19 pm.png

 

她們接觸的學生家長,雖然生活在貧民窟,也被鼓勵投資子女的教育。他們除了每個月按能力固定付學費,也積極鼓勵子女參與課後輔導和學生小組。

 

2014-07-06 08.55.10 pm.png

 

她們也教導的學生,不要因生長在貧民窟而看低自己,反而要深信他們在神眼中的寶貴,他們可以使用神所賜他們的才能和資源,投資自己的未來,也祝福其他有需要的人。孩子們因為老師們看好他們,漸漸有內在動力,在學業上努力學習。

 

2014-07-06 08.54.39 pm.png

 

此外,她們影響周圍的親朋好友,一起來關心社區的需要。Tuli 在 MBA 班上的同學們前來探望,在學年結束後捐贈小禮物給學生們,獎勵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。Priya 的親戚在夏令營開始之前,奉獻支持相關開銷。夏令營需用的折疊式游泳池,也有 Tuli 的同學贈送。

 

2014-07-06 08.54.59 pm.png

 

 

報社的朋友也前來採訪,透過當地的報紙,讓社區的居民知道我們如何透過教育祝福貧民窟的孩子們,讓更多有心人士支持團隊的非營利機構。

 

2014-07-06 08.54.49 pm.png

 

想到初信主時唱的一首歌:「一點星星之火,可以使火著起來,在那周圍的人,可以得到亮光, 真神的愛也是這樣,當你有這經驗,你要傳給每一個人,你要去傳給人。」

 

在印度生活將近七年的時間,我們以行動傳遞神的愛。好感恩,有些本地人與神,與自己,與他人和與環境逐漸有健康的關係,願意透過「工作」自給自足,藉而得以榮神益人。深信透過這點點滴滴的愛,社區轉化,將指日可待。

 

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