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50492.JPG 

by欣宜

今天上完印語課,我的印語老師教我做了一道印度素食者常吃的Aloo Kachori 。

早在幾天前,上課時剛好提到我會煮幾道印度菜,她順口問我:你會煮什麼印度菜?我道出幾樣菜名,卻都是有肉的菜色。她說她不會有肉的菜色,因為她是素食者,那問我會不會煮素菜的呢?我只說出一樣,其他幾樣的名字忘了!我請她教我幾樣素食者吃的菜色,她便說這星期六上完課要教我做!

這道菜也是有一次我們全家到她家去探訪,她媽媽做給我們吃的!而且她知道小孩不能吃辣的,還特別為她們準備不辣的餡。那是依靈思靈第一次在印度人的家中可以一起享用印度食物,所以後來她們一直告訴這位印語老師說想要再吃一次!

星期四上完課,當依靈知道星期六印語老師要教我做這道菜,她一直期待想要吃。所以在這兩天中,她問了好多次,等不及想要趕快吃!

P1150493.JPG

通常煮一道印度菜的手續蠻繁雜的,但原來這道菜其實不難也不繁雜。幾顆馬鈴薯泥加上三條青辣椒、鹽、香菜、茴香子和香料,包在加了水混合的小麥粉中,然後拿去炸熟便可以吃了!只是炸的食物我們家很少吃,但至少知道如何做,也是可以了解他們的文化與食材。

在準備這道Aloo Kachori的過程中,我們之間有些文化上面的差距。例如他們用大盤子揉麵,而且用整隻手搥下去揉麵,跟我們用推擠的方式不同。還有用的餐具也都不同,所以做的過程中便有些文化交流!

P1150494.JPG

煮完之後,我們一起坐下來邊品嚐邊聊天,很開心今天和我的印語老師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,還吃到好吃的Aloo Kachori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