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701.JPG 

 ↑左邊穿橘色的就是33歲的年輕媽媽

記得四年前第一次到喜樂城,見到當地的人都比較早熟,實際年齡比外表年輕。就像老美一樣,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老;老美看老中,也是一樣,好像每一個都長得一樣。其實看久了,也就習慣了!

 

可是有一件事,總是習慣不來。每一次去探訪時,見到年輕人的父母親,都以為他們上了年紀,沒想到….

 

有一回,去探訪Kent樂團一個年輕人的家庭,見到他的家長,總是會稱呼uncleauntie。他的媽媽看起來雖然不老,也覺得她應該有四、五十歲,因為她的兒子,就是樂團的年輕人,已經1819歲了。

 

後來在聊天的過程,才知她已經結婚21年了,而且她也才33歲,因為她12歲就結了婚。我當時真想鑽一個地洞躲進去,比我還年輕的媽媽,我竟然叫她〝auntie!

 

最近又有一次去探訪歌唱興趣小組的女生,她媽媽看起來也像四、五十歲,所以禮貌上,就稱她〝auntie〞,因為她的第二個女兒,就是我們歌唱興趣小組的女生,也已經1617歲了,她也有一個哥哥!

 

之後,在聊天過程中,才知道她爸媽已經結婚25年了,問她幾歲結婚的?她說13歲(昏倒,又一次!)!那算一算她媽媽現在年紀也才和Kent差不多,我連忙和她道歉,也趕快改口叫姊妹!

 

這應該就是文化上的不同吧!還有還有,他們的人看起來真的都比實際年齡大很多,有些胖胖的、留鬍子的和膚色較黑應該都有關係吧!

 

我下次去探訪前會先問對方的爸媽實際年紀到底多少?才不會又出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