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278.JPG 

喜樂城在冬天時有些人因為太冷而凍死。Helen在她生日時被神感動買了幾件毛毯送給無家可歸者和露宿者,這件事觸動她們教會一個弟兄的心,便集合一些弟兄姊妹奉獻一筆錢要給這些人買毛毯。今年的聖誕節,藉著這樣實際給的行動讓寒冷變為溫暖,也傳遞耶穌的愛到喜樂城黑暗的角落,讓他們過一個意義非凡的聖誕節。

 

昨天聖誕節大家已經分成兩隊把一些毛毯送給那些街民。但還剩下一些,大夥決定今天要再走出去, 讓剩下的毛毯再去溫暖一些人的心和身體。因為依靈的咳嗽還沒完全好,昨天我們母女便留在家裡。但今天,不想錯過這種難得的機會教育,Kent和我決定寧願犧牲一些睡眠的時間,換取一個寶貴的功課,便帶她們出去經歷一下!

 

喜樂城五點多鐘的清晨,天色還沒亮,路上車子行人稀少,冷颼颼的寒風直逼向我們,黯淡朦朧的燈光讓人想多躲在棉被中一會,根本不管外面的人是如何度過他們寒冷的夜晚。

 

昨晚趕緊把禦寒衣物找出來,知道今天早上需要與冷風鬥志。要依靈思靈早點去睡,也要她們把今天要穿的衣服穿著睡覺,這樣,一起來套上暖和的衣服就可以出門了!今天早上,思靈竟然自己爬起來,走到我們的前面,依靈也叫一聲就起床,因為她們知道今天要出去。

 

集合禱告完之後便出發,六個騎摩托車的弟兄被寒風撲著正著,趕快將身上的手套和圍巾借給他們用。到了一個地方,是火車站的旁邊。分成小隊出去送毛毯,也創造機會和他們分享聖誕節的真意。依靈乖乖地跟著我們走,我問她會不會累?她說:「不會,因為很好玩!」

 

驚訝地看見不少的人躺在地上睡覺,無奈的在冷風侵襲下,地上墊的只是一張薄薄的布袋,身上蓋的也是不保暖的毯子。懷疑他們還能捱過這個冬天嗎?因為我們去得太晚,當我們與露宿者談話,許多人在站在旁邊圍觀或是趁機想要得點好處,所以我們不到集合時間便離開。

IMG_1285.JPG  

剩下一些毛毯,在回青年中心的路上,看到露宿者便給他們一條,也與他們聊天談話,藉此把真理與他們分享。年輕人都很仔細看著路旁的露宿者,有的躲在公車站牌下,有的在樹後面,有的乾脆躺在馬路的街沿上。

 

回到青年中心,大家用一點時間分享和感恩。看見需要太多,我們做的只是一點點,還有很多人是不被重視,也沒有機會聽到好消息。但至少年輕人知道他們需要多看他人的需要,甚過看自己不足的地方,也再次提醒和挑旺他們。

 

同樣在一個世界,有些人住洋房,有些人卻露宿街頭。在不公平的階級制度下,這些人心靈和外在需要並進,我禱告神能夠透過我們讓這些人得飽足及滿足。

 

我想到聖經說「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 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、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」(太25:35-36)「王要回答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」(太25:4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