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40537.jpg

花園中的婚宴有許多中西式的素食讓嘉賓享用,如:豆瓣素魚,素炒黑椒,香椿豆腐,意大利千層麵,炒麵,玉米捲餅和水果等。婚宴後仍有許多尚未上桌的佳餚,我們將旅行車後廂塞滿了二十多個美味餐盤。隔天清晨七點,我便開車到洛杉磯的市中心,將美食送到一個流浪人士服務中心Azusa Lighthouse Mission。當天早上便有一個為流浪人士擺設的宴席。

創辦人Amy和她的兒子曾經淪落街頭,飽受惡劣環境的摧殘。有機會離開那裡重新生活後,母子倆對無業遊民有極深的負擔。如今已經在那服事二十年,每天透過義工的協助,免費供應三餐和一些衣物給流浪人士,除了提供各界捐贈的食物外,也要求他們聽取現在已成功改頭換面過來人的經歷,讓他們重新出發。

還記得四年前有幾次帶著教會的年輕人,帶著幾箱舊衣物和簡便的午餐去服務中心。發派食物和物資之前,我們戰戰兢兢的走在街上發傳單,看到許多男女老幼留宿在街旁,有些人偷偷的交易毒品,有些則醉倒在路旁。

那幾次的經歷刺激我突破框框去思考。同一道菜對某些人是剩菜,對某些人卻是佳餚。同一件衣服對某些人是破舊,對某些人卻能保暖。同一個好消息讓某些人覺得反感,讓某些人卻得著盼望。有些事物在某地方被視為理所當然的,卻在另一處被珍視與感恩。

這次回美參加大妹的婚禮,讓我有留戀和不捨的感覺。當我再訪流浪人士服務中心,神再次提醒我離鄉背井,寄居在喜樂城的原因,那就是去服事一群被忽略,身心靈貧窮的人,好讓他們經歷在基督裡富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