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生能有幾次重新來過的機會﹖我覺得Kent和我來香港受訓就是一個重新來過;是一個生命和服事的重新來過,是對自己認知的重新來過,是對未來方向的重新來過。



這次的學前營,讓我最深刻的就是耶穌的死與愛。從老師們開始為學生洗腳時,聖靈已經開始在我身上動工。輪到我時,聖靈藉著阿怡對我說,祂很欣賞我,也用祂的手拖住我。希望在這一年中神也是用祂的手拖住我。就在那一刻,重新覺得自己的生命有價值,是被肯定的。以前都是在照顧小孩,沒有什麼機會參與服事,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。可是來到這,每一個的人都好被重視,且不斷地給予機會,師長不輕易放棄任何一個人,因為同學與師長就是委身於每一個人的成功。雖然因為孩子的原因我只能旁聽(我還是有一些必修及選修課,只是沒文憑),不因為這樣我就不能參與一些正修生的活動,我還是被分派在學生小組,且副校長Amy說,只要我願意,都可以做功課,讓我好感動,知道這是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。



洗腳結束,換到我們體驗耶穌的死。Amy要我們彼此吐唾液,左邊的吐到右邊的人,還可以要求要吐在哪裡。我準備了好久,實在是吐不出來。接下來要喝苦杯、戴上假的荊棘和走十字架的路。當我們拿到那一杯黃黃的東西時,都很好奇的聞了一下,喝下去時真的好苦好苦啊!之後,戴上假的塑膠荊棘,實在是好痛喔!讓我的頭痛得不得了!可是沒有聽到一個人在抱怨。



為了要體驗耶穌走十字架的道路,Amy要求我們脫鞋,且手平放成十字架的形狀。邊走有工作人員用細竹鞭很輕地鞭打我們,與耶穌被鞭打根本不算什麼,而且每個人都有機會抬一個木頭的十字架。當我在走山路時,不僅氣喘如牛,而且因為手的姿勢維持太久很酸,很想放棄。可是工作人員一直說:抬高點!抬高點!只好咬緊牙根撐下去。最可惡的是蚊子也來湊熱鬧,不停地在我身上吸血,害我癢得不得了。那時沒想到耶穌,只想到趕快結束這種體驗。



這種經歷只是體驗耶穌痛苦的一小部分,我都受不了。可是耶穌竟然願意為了我這個罪人走上極大痛苦又羞辱的十字架。之後,Amy邀請我們把自己的最釘在十字架上,過去的一切將不再被記念。當我把釘子釘在木頭上時,我知道這是一種重新來過的經歷,因為要不是耶穌,就沒有今天的我。



最後一天,聽到許多去年SCM的畢業生之分享。知道在這一年將會對付許多自己的軟弱、掙扎和衝突,我想靠我自己是勝過不了的,那是讓我重新來過的最好機會。身旁有許許多多的見證人圍繞著,和耶穌的犧牲是我得力的來源。這次的學前營讓我再次深刻地體驗神的愛,知道自己為耶穌所擺上的一點點不及耶穌為我所做的。每當我想要放棄時,我一定會想到這幾天所做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