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只有兩天一夜,卻傳遞許多不同的價值觀,讓我們覺得格外新鮮,也開啟我的眼目…

第一天晚上Kathy所講的〝網絡〞跟我以前所聽非常不一樣。以前的網絡連結都是為了自己教會(其實大部分的人教會和牧者都是這樣)表面上說是要分享資源,事實並非如此,可是CCMN的網絡連結真的是分享資源,沒有所謂的版權,純粹幫助他人。這是很不簡單的事,是違反世界的原則。

Kathy舉了兩個例子讓我覺得很感動。有一次一個牧者分享他們教會的裝備課程,大家都想要,他下一次要給大家,可是卻私底下跟阿Ben說一份要多少錢。那一次聚會阿Ben跟大家說免費拿,要多少就拿多少,卻私底下跟這位牧者講,他們拿多少我來付錢,讓這位牧者很羞愧。

另一個是一間教會請Kathy去分享,卻只給她五分鐘,後來給她七分鐘。七分鐘怎麼分享﹖時間太短了!可是因為是網絡,所以不論多長時間,同工還是去,甚至請假去。

這一次最重要的就是關係。大家彼此關係和幫補,讓我覺得很不一樣。就如過去這個星期天和耀安教會的宣教同工一起飲茶,他們想要關心我們、了解我們並給我們支持與代禱。這就是關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