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92  

by欣宜

很想帶Darlene和Angeline去鶯歌陶瓷博物館上課,Kent也上網打聽了上課時間,總是沒時間。一直到了Angeline的手受傷,而Kent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星期六,Kent臨時說要到鶯歌,我們趕緊準備要出門了!要到鶯歌,需要換不同班的捷運,然後準點到一個地方等公車,而公車一個鐘頭只有一班!

 

我們到了公車站時,已靠近中午,Darlene和Angeline飢腸轆轆,想要吃東西,Kent便到對面去買一些食物充飢。才走不久,公車已經來了,但不是準點來,而是提早到,我們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公車揚長而去!

 

再等下一班公車,又是一個鐘頭以後的事了!我建議Kent去別的地方玩,可是Kent不死心,想等到下一班公車,也帶Darlene和Angeline去體驗一下!

 

那一天天氣很熱,被太陽曬的有點不耐煩,終於下一班公車,車上除了我們一家人,還有另一個男人而已。司機在我們下車的前一站讓這個人下車,便問我們要到什麼地方?他把我們載到陶瓷博物館的正對面,好像專車接送!因為有專車接送,我們剛好趕上下午二點鐘的課。付了錢,馬上進去上課,一點都沒浪費時間。

 

IMG_3888  IMG_3894  IMG_3912  IMG_3915 IMG_3930  IMG_3921  

 

小朋友和大人選好自己的座位之後,老師便開始講解,怎麼捏陶土?怎麼使用工具?全要靠自己的創意!前面還有一些範本可以參考。Angeline因為左手受傷,我需要幫忙她做。不過她無法決定到底要做什麼?一下要做青蛙,一下子又想做兔子。最後決定要做兔子時,時間已經過了一大半了!

 

IMG_3932 IMG_3933  

 

Darlene一開始便決定要做Hello Kitty,但她做的慢,雖然Kent也幫忙她,我們做到最後還沒做完,時間只有一個鐘頭,真的太少了!我們決定要付點錢,讓他們上釉,這樣才可以保存久一點。且上釉之後,上面還可以夾照片!

 

這時候我們肚子又餓了,裡面賣的食物實在太貴了,於是走到外面街上去找東西吃!看到有一家賣包子的大排長龍,而且每一粒包子,無論是甜的還是鹹的,都只有10塊錢而已。我們買了很多個,有些都是不曾嘗過的口味,帶回陶藝館的外面坐著吃,真是享受!但Darlene和Angeline嫌不過癮,Kent又回去買幾粒來吃!

 

IMG_3951  

IMG_3949 IMG_3954  

 

把肚子填飽之後,我們參觀陶博館裡面的展覽。先了解陶土有哪幾種的做法?還有以前的燒窯是長什麼樣子?Darlene和Angeline對這些好像特別有興趣!樓上有一個藝術家,用陶土把海洋表現出來,還蠻有趣的!Darlene和Angeline選了一個他們最喜歡的照相!

 

IMG_3959 IMG_3973 IMG_3975  

IMG_3984 IMG_3989 IMG_3995 IMG_4001  

 

樓下的展覽很有趣!用動物的形狀做成茶壺,有狗、兔子、螞蟻和牛等等,而且真的可以用,真的很有創意和想像力!

 

IMG_4019  IMG_4006 IMG_4007 IMG_4008 IMG_4013  

 

我們不知道後面還有一個陶藝公園,走到後面時天色已晚,不過我們還是待到關門時刻才離開!後面的公園裡也有體驗課程,Darlene和Angeline對灌漿的那一課特別有興趣,我們告訴她們,下一次回台灣時,再去體驗!

 

IMG_4027 IMG_4028   IMG_4024

 

公園裡面有很大隻的冰淇淋,也有水池,小朋友可以下去玩,不過要等到六月時才開放。也有用燒窯烤的麵包,我們到時他們差不多關門了,不知道味道會不會比較特別?還有師傅會展示如何用機器捏陶,我們只看到空空的教室,下一次真的要早點來!

 

 IMG_4029 IMG_4033 IMG_4034 IMG_4036 IMG_4045 IMG_4047  

 

雖然如此,還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!有奇形怪狀的椅子,Darlene和Angeline很想和每一張椅子照相,Angeline乾脆躺在上面假裝睡覺!

 

IMG_4052 IMG_4053  

IMG_4056IMG_4057    

 

要離開之前才看到有沙堆,她們很想玩,可惜關門的時間已經到了,我們只好延回去的路上照了幾張相,下次真的還可以來玩!

 

IMG_4060   IMG_4066  

 

回去的公車等了不久便來了,Kent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晚餐,飯後還有剉冰。Kent就要回喜樂城,要一個月後才能見面,小孩和我都很捨不得他,但想到Angeline的手可以趕快好起來,我們母女三人需要留在台灣!

 

IMG_4077  

 

下一次去鶯歌時,Darlene和Angeline可以玩得比較盡興,那時Angeline兩手都可以用了!

 

P.S.他們說要45天後,Darlene和Angeline的作品才會寄到!但就在二三星期後,她們的作品已經宅配到媽媽家,還蠻漂亮的!但Darlene有一點點不滿意,為什麼她Hello Kitty的鼻子不是黃色的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