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36  

 

by欣宜 

 

上一次回台灣過年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!這一次剛好不僅在台灣過年,還可以過元宵節。通常元宵節都有燈會,聽說今年的燈會擴大舉行,帶著Darlene和Angeline去體驗一下,也是一個很好的回憶!

 

燈會剩下幾天,我們才知道有燈會可以看。選了倒數第二天去參觀,知道最後一天會人擠人。且打算在天還沒暗之前到,人一多我們便快閃,這樣就不會被別人擠到了!雖然這樣想,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!燈會都是在天色較暗石才開燈,所以我們雖然提早到,人還是很多的!

IMG_2607 IMG_2611 IMG_2612 IMG_2618  

 

到了花博公園,還沒到開燈的時間,但人已經不少了!平常寥寥無幾的公園,因著燈會而熱鬧起來。現在的燈籠,已經不是小時候的那種,可以有好多主題,又有創意的!

IMG_2619 IMG_2634 IMG_2640 IMG_2652 IMG_2655 IMG_2660 IMG_2661 IMG_2665IMG_2667   IMG_2671  

 

我們把花博一邊的公園差不多全部參觀過了,Darlene和Angeline喊肚子餓,我們先去吃麵,等一下再回來照相!在公園的旁邊,也搭起了一些臨時的路邊攤,為了就是要在節期時多賺一點。不過也因為這些路邊攤,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!

IMG_2715 IMG_2719 IMG_2720 IMG_2726 IMG_2728 IMG_2729 IMG_2733  

 

解決了最重要的問題,天色已經漸漸暗了,人潮也愈來愈多,我們趕緊入園區內照相!左邊搭了一座大棚子,有些人在表演中國樂器。前面有一些燈謎,猜對了還可以換獎品,難怪有些人用雨傘、包包在排隊,為了就是要領獎品!

IMG_2742   

 

真的有開燈,和沒有開燈的感覺差很多!右邊裡面都是比人還高的燈籠人,像關公等。Angeline一看到便嚇到要繞道而行,之前我們進來時,Angeline也很怕,我陪他繞一大圈才走到另一區,Kent只好跟Darlene到裡面照相,我沒有機會看到這些燈籠!

IMG_2751 IMG_2769  

▲就是這些人把Angeline嚇得不敢靠近!

 

今年的中國年是蛇年,所以在公園中間有一隻好大的蛇,牠不僅五顏六色,而且眼睛還會轉來轉去!現代的燈籠真的超進步的,和小時候的燈籠完全不一樣,把科技都加進去了!

IMG_2700  IMG_2786  

▲今年的主題!

 

我們繼續搶在人潮中照相,很多都是以主題性的燈籠,讓我們大開眼界!其中有一組燈籠最讓我們佩服,這些國中生用資源回收,例如:養樂多瓶、汽水瓶蓋等打造一座101大樓和周邊的景象。

IMG_2856

 IMG_2848

▲這些都是用回收資源做的!厲害吧?

 IMG_2852 IMG_2854  

 

我們看到很多人在排隊,不知道要做什麼?走到前面才知道排隊領燈棒(我這樣稱呼它),只要把開關打開,手上的保利龍就會亮起藍燈來!Kent趕緊和Darlene到後面去排隊領燈棒,給她們姊妹倆一點過節的氣氛!

 

我們上橋要過到另一邊去參觀,連橋上都佈置得好漂亮,還有心型的燈!上到橋上,才發現下面的人真的很多很多!還好我們早到,不然會人擠人!

IMG_2793

▲很美吧?

IMG_2800  

IMG_2795  

▲是不是很多人?

 

另一邊的燈就沒有橋這邊的多,不過Kent還是拼命地照相!其中搭了一個可以穿越的洞,到了底端頭往上一看,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星座!

IMG_2807

▲我們在學她們跳舞!

 IMG_2821 IMG_2827  IMG_2828  

 

Kent照了很多日本卡通造型的燈飾,每一個都做得很像!Darlene和Angeline也很想跟她們覺得可愛的人物照相!

IMG_2841  

▲Kent說男生會喜歡的卡通人物!

IMG_2829 IMG_2830 IMG_2832 IMG_2861

▲Darlene和Angeline還是比較喜歡這些可愛的!

IMG_2863  

 

好不容易把兩邊的公園逛完,走到靠近燈會的街上,也有好多燈,很美很美,拿起相機也照幾張相片!

IMG_2867

▲連接上都很美!

IMG_2869  

 

我們走到公車站時,腳都好酸好酸,但看燈會真的很值得,讓我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